回乡游记

胡嘉轩怡   2019-11-08   32

星期六下午,我去绍兴参加剑桥二级英语考试,顺便有机会回外婆家看看有什么变化。走进外婆家的小院子,首先映入眼帘的还是那棵熟悉的橘树,它的枝头早已挂满了许多黄澄澄的橘子;与它交相辉映的还有一旁一棵枝干挺拔的柿子树,那一个个绿中透红的大柿子在风中喜笑颜开,摇摇欲坠,让原本空旷的庭院显得十分热闹。当然,低处的无花果、南瓜、辣椒也毫不示弱,竞相向我展示着它们丰硕的成果。外婆家的庭院如今可是个五彩斑斓的大观园!院子东南角的桂花姑娘已经穿上了点点黄斑的小花裙;而她旁边的睡莲姐姐也在秋日的余晖里绽放着最后的美,她们姐妹俩合奏着一曲沁人心脾的芳香之歌,真是令人陶醉!院子西北角的竹林依然苍翠,边上那口古井依旧驻立,但一切都焕发着新的生机。

外出串门,我最钟情的就是外婆家门前的大池塘了。池塘里的水十分清澈,一阵微风吹来,水面上泛起层层波纹,尽显水乡绍兴的风姿。走上岸边的一条乌篷小船,一切都显得那么富有诗意,俯身可以看到池中石壁上密密麻麻的螺蛳以及三五成群的小鱼;抬头可以俯观振翅高飞的白鹭和那穿越云层的飞机。这一池清水是附近人们的母亲流,昔日给他们提供生活日用之需,今日给他们送来优雅环境之源。

驻足大池塘,就不得不提外婆家门前的那棵迎春树。这棵树既是鸟儿们的居住地,也是我和姐姐儿时游戏的小据点,它收藏着鸟儿们那快乐幸福的生活,也记录着我们姐妹俩开心纯真的童年时光。每年暮春时节,落花飞扬,撒在池面,互相掩映,此情此景并不比《苏堤杂花》中“杂花生树,飞英蘸波,纷披掩映,如列锦铺秀”的描写逊色。

经过迎春树,绕过大池塘,前方便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田野。看到一排排整整齐齐的甘蔗,我特别兴奋,因为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情景。甘蔗地旁就是一列列新鲜的豌豆荚,那昂首挺胸之姿引领着秋收风尚,还有那成熟的玉米和绿油油的青菜也列队接受着我的检阅。看到路边长着些野菊花和毛茸茸的狗尾草,我不由地走到田埂上,蹲下身子享受着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时光。

走过干净的街道,走过整洁的屋舍,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振奋。在这里,瓜果飘香,处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在这里,国旗飘扬,处处都是欢庆的景象;在这里,人心顺齐,处处都是幸福和谐的景象。不远处高架上的高铁正疾飞而过,带着我们美好的心情奔向远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乡游记”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乡游记》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