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张钰康   2020-10-10   11

我的家乡在赣州,这两年变化可大了。(开篇点题,既告诉了别人家乡在哪,也扣住了题目中的题眼“变”)你要是不信的话,跟我去西北角赣州城区制高点郁孤台看看就知道了!(选取城区制高点看家乡发展变化,是小作者的匠心所在。不仅如此,这句还起到了过渡的作用)

郁孤台位于赣州城区西北部贺兰山,以山势高阜、郁然孤峙而得名。从前的郁孤台,只修建了简陋的水泥台阶,通往山顶的土坡上长满了荒草;如今,沿着树木绿草映衬下整齐而宽大的大理石台阶拾级而上,一路登高,高的树,矮的花,满眼都是怡人的景色。累了,途中还建有休息凉亭。(此段介绍观测所在地郁孤台的发展变化,近景)

爬上郁孤台,可远眺市区全景。不说车辆川流不息的新梅渡大桥,不说风景迷人,适合市民休闲娱乐的新杨梅渡公园、城市中央生态公园,也不说新老城区一栋栋拔地而已的高楼大厦,单是郁孤台山脚下,向南一直延伸的,繁华似锦的文清路商业街就非常具有代表性。(此句先用“不说……不说……也不说”一组排比,概括地举三五个点总的说赣州发展变化,接着又用“单是”笔锋一转,带出本文的重点,具有代表性的景物——文清路)因为它见证了赣州发展前进的步伐。从前的文清路,由于缺乏管理跟一般的商业街毫无区别,而且人行道上停满了车;如今统一规划管理,文清路南边是现代气息的风格,北边是古香古色的楼宇建筑,古今合壁,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通过从前与现在对比,从原来的“缺乏管理”到现在的“统一规划”而且“古今合壁,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突出文清路的变化大)一到夜晚,点点灯光照亮了整条街,夜幕下的文清路犹如一条都市里的星河(此句把“夜幕下的文清路”比作“都市里的星河”,这个比喻句非常贴切,而且意境也非常美)。(此段,是登高后所看到的远景。作者先轻点了一下面上的新梅渡大桥、新杨梅渡公园、城市中央生态公园和高楼大厦,然后在浓墨重彩地详写了具有代表性的文清路商业街。既主次分明,又做到了详略得当)

家乡变了,越变越漂亮,但我爱我的家乡却永远不会改变!(点题,用家乡变而自己爱家乡不变揭示文章的中心,表达了自己热爱家乡的思想)(指导教师:钟华奇)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