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

匿名   2020-10-24   5

暑假里,我又回到了承德。

承德的变化真大啊!耸立的大厦鳞次栉比,整齐的街道人来人往,各式各样的西餐厅别具风情,崭新的自动售货机极其方便。不过,这些都不是承德最让人向往的地方。承德,最让人恋恋不舍的当然是避暑山庄了。来到承德,不到避暑山庄那就是白来承德了。

一走进这个昔日的皇家园林,首先映人眼帘的是那一棵棵高大挺秀的松树。不论你是从哪个角度来看,都会觉得这些树与树之间的间隔精准得让人佩服。树的大小也是那么匀称,仿佛这些树从一开始栽下土就约好了要长就一起长一样,几乎是一样粗,一样高。它们真像是皇家的卫士,忠心耿耿地守护着这片透着高贵气质的园林,不论历史的更替。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能看到林中悠闲散步的梅花鹿。

往前走,就会看到并排立着三座亭子,样式很平常,几根圆圆的红色柱子撑起了像伞面一样的顶。没有特别精美的雕梁画栋,也没有蜿蜒盘旋的龙飞凤舞。不过,你可不知道,这些亭子所用的木料可都是珍贵的紫檀香木。抚摸着光滑的柱子,闻着淡淡的紫檀香味,遥想着当年的皇帝阿哥们,在这里或静读,或吟诗,或弹奏,或唱和……

再往前走,来到了一座碧波荡漾的湖前。这座湖叫水心泌,面积占了整个避暑山庄的五分之一。湖面波光粼粼,平静得就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天,就连水看上去也是蓝的。湖面还有一片莲叶,如果莲花盛开的时候,整个湖面就成了一幅神仙作的画——花影、云影、鱼影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走出避暑山庄,一抬头,发现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醒目地写着几个字:承传文明,德行天下。哦,承德这个名字,原来还有这么深远的意义。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家乡的变化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