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变化作文600字

林晨语   2021-03-29   0

那夜,狂风骤雨中,爷爷离开了我们。

刚搬到新家的头两年,奶奶很少笑过。没有人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望着她略显佝偻的背影默默叹气。那时,我还小,只能时不时陪她说说话,只见那浑浊的眼睛里并无几分神采,淡淡的灰暗里夹杂了太多的孤独和悲伤。

时光如流水,一年又一年。

我从一个懵懂的孩童变成了一个略懂世事的少女,埋在题海的时间越来越多,陪伴奶奶的时间屈指可数,奶奶似乎成了墙上的老式挂钟,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又是一个周末,在学校辛苦奋战了一周的我迫不及待冲进家中,本想高声喊饿,却无意中瞥见阳台上的一抹火红——那是一套红色的舞服,裙摆嵌着的几颗珠子,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颇感诧异,因为奶奶从不穿这么鲜艳的颜色,难道,是妈妈新买的衣服?

晚饭,我照样在饭桌上讲学校的趣事,不经意提起母亲的红裙子,没想到母亲笑着说:“那是奶奶的。”“啊——”我顿时愣了愣,奶奶也笑得合不拢嘴,“也不知道穿着好不好看,这是楼下的老姨帮我挑的。”说着也顾不上吃饭,换了那件衣服,“你看怎么样?”我从头夸到了脚,奶奶嘴上说哪有你说的这么好看,语气里却带着羞怯和一点小小的骄傲,我们全家都笑了。

那顿晚饭,一家人吃得很开心。最高兴的当然是奶奶,我真真切切看到她的眼睛抹上了色彩,这比以往,有着多么大的变化啊!

从那天起,奶奶每天早上六点就和楼下的老阿姨去跳广场舞,晚上和他们相约在小区的会所打扑克,周末还一起去旅游,并且开始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我们看在眼里,高兴在心里。

后来,我按耐不住好奇心请教爸爸关于奶奶变化的缘由,爸爸说时代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你奶奶现在是赶上时代的潮流啊!

我很感谢这一群可爱的老阿姨,把我的奶奶从寂寞的牢笼拯救出来,把我那个因为失去老伴而悲伤忧郁的奶奶变成一个开朗的、能享受生活乐趣的幸福老人。

是的,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变化,老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变化。“穷”则当变,变则通畅。变化——在现代的生活中不可或缺。

【一点名师点评】

生活就是作文。许多同学一看作文题目老是感叹:好像没有什么好写!错!本文作者这一选材不就也发生在你我他家里?把生活中的小事写实写真写细,就是好文章!本文开篇先交代奶奶“很少笑过”的原因,再写岁月的流逝,奶奶在悄然中发生变化——老年人的生活方式的变化!结尾点题,深化主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生活的变化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生活的变化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