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新年作文500字

童驿荀   2021-02-26   0

绚烂多彩的新年

灯笼高高挂,红底黑字对联紧挨着门框。大人们手拿扫把扫去一年的烦恼,小孩们东奔西跑带来满堂欢笑。

太阳渐渐落下,想必它也回家团圆去了。家中的灯全亮了,一家人洗净手脚围着圆桌坐下,在摇曳的烛光与暖色的光影下,享受满桌佳肴。

等碗碟收拾的差不多了,特别的环节才拉开序幕。家中男丁以及一个未结婚的女子——我,一同前往村中的大、小两个祠堂。两个弟弟拿着手电筒一蹦一跳的,跟在我这个手提灯笼的“引路人”身后。大人的手上则拿着蜡烛、香、烟火等物品。我们穿梭在村中的小道上,一会儿就到了大祠堂。

火红的蜡烛顶着热烈燃烧的火光,整齐地排在烛台上,堂中的我们,神情严肃,手持着冒着灰烟的香对着画在墙壁上先祖虔诚地拜了三下。透过堂中的天井可以看见升天绽放的烟花,一朵朵绚烂的撞入眼帘,深深的印在了脑子里。

随后沿着老房子,伴着孩童们释放出的鞭炮声,我们来到了小祠堂。我将灯笼轻放在堂中的石台面上,同样的流程过后,将香插入堂外的圆台,便躲到了一旁去等待火炮的点燃。前菜是连串的火炮顺着道路蔓延,接着是一根一根的冲天炮,射向天空响彻云霄,烟花作为结尾,更为这令人瞠目结舌的“演出”添上绚烂的色彩。所有人都在弥漫的硝烟中忘记了自我,直到视线逐渐清晰,才将人们拉回现实。爷爷大手一挥,领着一家走到湖旁的松柏树边,摘下松柏枝叶,令我们戴在身上。而这有趣的行为有着一个好听的名字——新年彩。

灯笼中的蜡烛即将燃尽,我们也踏上了返程。

而新的一年也在填满爆竹身上,开满彩花的空中,到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快乐的新年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快乐的新年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