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祥子读后感500字

韩玉祺   2021-02-26   0

《骆驼祥子》这本书主要描绘了当时贫苦百姓和一个人青少年时的梦想。

祥子,十八岁来到城里,在“人和厂”里当上了一名车夫,攒了几年钱买了辆车。在一次拉着人出城时,连车带人都被抓了,祥子逃了出来,又准备打拼买车。后来,他跟虎妞结了婚,一年后虎妞死了,从此祥子变得很堕落,四处借钱花,欠下了许多钱,最终也没有实现自己的梦想。

虎妞,“人和厂”老板的女儿,有四颗虎牙,人长得不好看,做事跟男人一样,干净利索,她像男人似的骂人。她渐渐看上了祥子,几年后和祥子结婚,因为好吃懒惰,难产而死。

他俩是这部作品的主要人物,还有其他人物:刘二爷、曹先生、郭大嫂、小福子等。其中我最喜欢祥子和小福子。祥子是一位勤劳能干的汉子,别人借的钱不要,偏要自己挣的钱买东西。他在拉人的时候,脚下生风,双腿稳健,每天差不多能赚十几块。结婚后,他不想在家里闷着,不顾虎妞劝阻出去拉车。

小福子,一个贫困家出身,身心糟到摧残的女子。她一个醉鬼爸爸,两个瘦小的弟弟。为了维持家里的生计,通过卖身来赚钱,最后被逼死。这不仅表现了当时的劳动人民生活的艰难,还表现了一个没有文化的家庭只能够被迫生活。现在我们受学习的苦,是为了将来不再受生活的苦。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努力学习,向幸福生活出发。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骆驼祥子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骆驼祥子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