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800字

刘昱辰   2021-03-17   0

阅读感悟——祥子的悲剧——《骆驼祥子》读后感

前不久读完了一本老舍的《骆驼祥子》,今天下午,我们班集体观看了电影版的《骆驼祥子》,这本书是值得反复品读的,因为读一遍有一遍的感受。

祥子本来是一个正直的人,准备攒钱买一辆自己的车,经过了很久的努力,祥子终于买到了一辆自己的车。可好景不长,在一次拉车中,祥子遭遇到了意外,车被军队没收了,祥子找到了机会跑了出来,偷来了军队的三只骆驼卖了35块钱。他去到了“人和车厂”,认识到了刘四爷和虎妞,也在曹先生的住处拉包月,但灾难再一次降临到了祥子身上,曹先生不知道为什么被通缉,祥子辛辛苦苦攒的钱就成了他的保命钱。在刘四爷的七十大寿上,虎妞和刘四爷闹翻了脸,拿了500块钱和祥子单独过上生活。灾难再一次的降临到了他的身上,虎妞也意外去世,但不过还好他又认识到了小福子,准备找到拉包月的再回来娶她,可小福子没法面临身体上的伤害,自杀了,这一次彻底压垮了祥子,和那些普通的车夫没有什么两样,也不在想着攒钱买车。

看一看祥子的人生,一个如此正直的人,在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磨难后,成为了一个混混,为什么?我想,就是因为那个社会,社会是黑暗的,祥子经历的四次磨难,都是因为社会造成的,第一次因为军队的腐败,他们剥削人民和压榨人民,占有了祥子辛辛苦苦赚买的车;第二次因为军官的贪污,抢走了祥子的买车钱,就是因为祥子拉了曹先生;第三次因为虎妞认为孕妇就应该多休息,而不应该多运动,虎妞就是因为难产而死,第四次因为小福子为了生计,被迫去当妓女,因为小福子无法忍受别人对她身体的侮辱,上吊自杀了。正是因为社会的黑暗,一次又一次的打压祥子,一次又一次的希望破灭,祥子才最终成为了这个样子。

《骆驼祥子》这本书极力的讽刺了当时社会的腐败和无能,同时这本书也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保持勤劳坚定,就不可能出现祥子那样的人生,每个人都应该如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读骆驼祥子有感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读骆驼祥子有感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