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伴我成长半命题作文800字

李想   2021-02-26   0

蹬上自行车,轻踩踏板,把住龙头,缓缓前行——这就是骑行。

骑行,让我感受成功的乐趣。

小时候的我,刚开始学骑车。买了一辆儿童车:黑色的握把,绿色的车身,贴满贴纸的后备箱,真酷!那时的我还不会骑车,看着那么酷的车,我只能咬牙坚持练习。我每天从幼儿园回来,就把车拿到楼下,在空地上练习。我踩下踏板,努力控制住车把,车却不听指挥似的,带着我重重摔在地上。我爬起来,再次稳住车把向前骑。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天的不懈努力,我骑车越来越熟练,在小区中穿梭疾驰,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骑行,让我的生活更加便捷。

到了小学高年级,妈妈给我换了一辆大一号的车,让我骑车上学。这辆车没有那么酷的外观,却多了一份稳重感,骑在上面非常的舒适。只要是风和日丽的日子,我都会慢慢向学校骑去。上学路上,我寻着袅袅炊烟,阵阵香味,轻轻扭动车把,转弯,便停在了平日里乘公交车难以企及的早点铺门前,买一块葱油饼当早饭。酥脆的饼发出“咔吃”的响声,咸甜的味觉进入味蕾,在口中留下葱香,真是美味!放学路上,街边一间红红的小屋子远远地映入眼帘。略绕些路停在书报亭门口,拿起新到的刊物,和老板招呼一声:“来一本最新的《故事会》!”老板把书用塑料袋包好,我拿出早准备好的零钱递给他,然后把书挂在车把上,向着夕阳回家。真是方便极了!

骑行,让我们品味市井百态。

最近,我和同学们又开始骑车了。这次骑的,是共享单车:宽大的轮子,蓝白相间的车身,上面还写着“哈罗”的字样。手机扫过二维码,随着“咔哒”的一声,锁立马弹开,紧接着一阵甜美的提示音传来:“hello!哈罗单车。”我轻松地踏着踏板,不紧不慢地向前驶去。微微的风在耳边细语,头上飘下一片片梧桐树叶,被一阵“哗哗”的扫把声扫去。街边各式各样的洋楼慢慢拂过:墙面红磁瓦,斜坡陡屋顶,宽广大阳台。东方与西方的艺术相结合,别具上海的情调。洋楼渐渐转变为老式居民楼,石库门的建筑映入眼帘:一条笔直的弄堂伸向远方,门口老大爷围在一起,看着多变的棋局;几个大妈坐在木凳上,拿着搓衣板洗衣服,一个个小泡泡从手边飞出来……转角继续向前,我们来到了商业区,街边又是各色各样的商店,游客纷纷排起长龙。两旁的高楼向我们走来,仿佛在迎接我们……骑行,也让我们慢下生活的脚步,享受不紧不慢的生活情趣。

骑行,伴随着我成长,让我感受成功的乐趣;骑行,给予我出行的自由,让我的生活更加便捷;骑行,让我放慢生活的速度,在匆忙地世界里品味市井百态;骑行,让我懂得享受生活,发现身边的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骑行伴我成长半命题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骑行伴我成长半命题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