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乐趣

郑李媛   2021-02-26   0

骑行的乐趣,是感受周遭景物如电影般翻涌于视野,是感受胜利的旗帜在耳边猎猎作响,它赐予了我们新的活力,给生活镶嵌上独特的记忆。

第一次记忆深刻的骑行,是在故乡的小道上。那时小坡道旁大块的田地都种满了油菜花,风一吹便簌簌地抖,仿佛要飞上天一般。我从小河上的桥俯冲下来,冲向远方。我感受到风穿过我的外套,鼓起我的裤脚,吹起我颈边的碎发,并逐渐带走了我繁杂的思绪。风是黄色的,因为路旁的花粉都被抖落出来,混杂在金色的阳光中。我逐渐觉得脚下轻松起来,便一股劲踩下去。白花花的墙体和红色的砖瓦都成了色块飞了过去,广阔的天地给我自由的发挥,也许骑行不仅在课余给了我们洒脱与自由,更是一个与自己独处的新的天地。

第二次骑行,发生在台湾的环海公路上。那天夹杂着海腥味的雨珠淅淅沥沥的飘下来,左边岸堤下洁白的浪花猛烈地撞上墙,吹上几股股清冷的海风。一开始我的自行车被风刮的左摇右晃,自然落在队伍最后一个,充满恐惧的我大声呼救却被风灌得喊不出声。迫不得已,我降下档数慢下节奏来。齿轮摩擦的声音变小了,心跳声也随之变小,我的视线重又落回到景物上:夕阳的香槟黄穿过薄薄的云幕洒在海面上,像翻开发黄的旧相簿;弯曲的道路旁长满了在石缝中肆意的枯草;一旁的居民小屋低矮,几个小店缤纷的牌灯在我眼前一晃而过。

就这样我缓缓爬上几个坡,蓦然回望:过往的人景怎样都望不见了,只徒留一片汪洋大海澎湃。我望着那金色的波澜潮起彼伏,骤然想起一首歌,不知怎的眼角竟湿润了,于是哼吟着继续一路骑上了山顶。也许骑行教会我们放慢节奏,在旅途中勾起感念,在风中让它飞去,这就是它的乐趣所在吧。

骑行的乐趣远不止于此。我们习惯了随时被支配的日常生活,却在骑行时重又找到另一个充满生机,自由随性的自己。它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给一路走过的人事物贴上鲜明的情感标记,同时永远地重复着自我:我们,一直在路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骑行的乐趣”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骑行的乐趣》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