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快乐作文800字

贺中行   2021-02-26   0

原先,我一直以为骑行只是一种出行的方式。然而,那次的经历却让我惊奇地发现并体会到了骑行的乐趣。

“一般来说,骑完全程要两个小时,从北门向西出发大概2公里之后便是第一个弯,向东的话就要大概2.5公里才是第一个弯,你自己选往哪边走。”爸爸看着地图问我。“向西吧,左转舒服一点。”我一边回答,一边戴上头盔和和墨镜,打开手机定位系统,跨上山地车,准备开始挑战——一个半小时骑行全长13.74公里的西安古城墙。

我从北门出发,接近半程,一切都按计划进行着。城墙上竖立着的旗子飞快地向后退去,不一会儿就到了南门,而我却因欣赏南大街的繁华景象,而忘了看路,直到离城墙不过三米的时候才发现大事不妙。我左手急抓后轮刹车,身体猛地向左一摆,匆忙转弯,还没来得及仔细观察,前轮便在沙石路面上滑过——“砰”一声,前轮刹车片猛地撞在了下坡的栏杆上,变形了——第一次挑战失败。

第二天,我再一次登上古城墙,开始第二次挑战。今天的人,没有前一天多,来往的自行车,也没有前一天多,成功的概率变大了。

我再一次跨上单车,深吸一口,看向远处的角楼,成败在此一举。“预备,出发!”爸爸一边说,一边摁下了秒表。我的双腿飞快地蹬了起来,只觉耳旁生风。第一个弯很快就到了,我放慢速度,身体向左微倾,双手适度用力,一号弯顺利通过。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一会儿,我就从东面箭楼出来。只剩下最后5公里了,时间还剩半小时,看似没什么问题,但我的双腿渐渐地开始发酸,甚至开始颤抖,蹬车的频率越来越低,速度越来越慢。

骑着骑着,青石砖铺成的路仿佛变得越来越远,越来越颠。车轮在青石砖路面上不停抖动,而视线也开始变得模糊不清,车不再走直线,而是像个醉汉一样左摇右晃。我努力控制着车把停了下来,手扶着质地坚硬、平滑的城墙,深吸一口气,定了定神,向前骑去。

时间只剩最后十分钟,我通过最后一个弯道,开始终点前的冲刺。二十米,十五米,十米,我的腿彻底没有力气了,麻木、酸涩迅速侵蚀着我的神经。“要放弃吗?要功亏一篑吗?”我回头看看骑过的路,再望着前方已经朝我挥手的父亲,决定拼尽全力,咬牙支撑……“一小时二十八分五十七秒六二!成功了!”父亲兴奋地叫着。终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挑战,我笑着,喘着,带着自豪。

“感觉怎么样?”“没想到骑行也可以是这样的充满乐趣,让人在不断的尝试中,挑战自己,突破自己,体会到成功的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骑行的快乐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骑行的快乐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