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的乐趣作文800字

王心妤   2021-02-26   0

窗外的天刚刚亮起来,我便翻身踏上自行车,猛的一蹬,转进了一条小巷,初秋的风吹的人舒服极了。

巷里的人不多,却吵吵嚷嚷的。车在有些破旧的青石板上颠簸着,两边都是摆的临时餐铺,小笼包和生煎馒头的味道充斥在湿润的空气里,吆喝声从四面八方传来。有年迈的老人提着手工编织的竹柳篮子,里面放着各种各样的零食。“砰”的一声,一群孩子们捂着耳朵随即笑了起来,卖爆米花的叔叔笑眯眯地舀出了一桶爆米花。“小心车!”眼前,一个小孩儿跌跌撞撞跑了过去,后面跟着一个穿着旗袍的女子,一边提着包紧赶两步,一边喊着……

不觉间,绵绵细雨从天空中洒下,给本就美丽的这里又给予了些许仙气,氤氲的水汽萦绕着油纸伞,点缀着丝丝细雨的迷离。一切仿佛都寂静了,“伏雨朝寒愁不胜,那能还傍杏花行。”眼前豁然开朗的是一片杏花,那花白的耀眼,白的娇艳,白的动人,衬着雨中傲立的亭台楼阁愈发温婉起来。

自行车掠过杏花树,吃力的行上一座石拱桥。桥的那头是一个撑着淡黄色油纸伞的白衣女子,青丝静静的攀在她的肩头。她轻轻的转身上桥,那抹乌黑便蓦然垂到腰间。车行至桥顶后便加速俯冲下桥,风湿湿的柔柔的,顺着车吹在耳后,痒痒的却不难受。车带过的风让她的裙摆微微扬了起来,想必那位碧玉年华的女子一定和这水乡一般温婉可人吧。

行出古镇,便一路向东前行,不由的半天过去了。雨后放晴在黄昏,暖暖的夕阳挂在镶着金边的云彩上,摇摇欲坠。波光粼粼的江上几艘呜呜鸣笛的轮船慢慢移着。我猛踏几下踏板,车便从拥挤的车道边掠过。

“藏几多的憧憬和期冀。暗夜的灯火,舞动霓虹摇曳迷离。”顷刻间,一排排的建筑亮起了绚丽的灯光,也带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我的车速不得不渐渐放慢。浦西依旧保持着民国的上海滩特色,中西合璧式的建筑像英伦城堡般都亮起了温暖的黄光,大理石的阳台上仿佛看得到昔时许文强和冯程程谈笑的身影,男子风姿卓越,女子柔情万种,他们眼中都闪着星光,对未来充满着期待。江边的风吹得我凉飕飕的,握着车把的手已变的冰冷,车身不觉得跟着冷颤轻轻晃了晃。钟楼的钟声响起,敲打着上海的历史,敲打着日新月异的变更。回首,东方明珠悄悄换了颜色,尖尖的塔顶在各色大楼间格外引人注目。我轻轻拐出拥挤的南京路,加快了速度,踏上归途。

步行太慢路太长,等不及欣赏沿途的景色;轿车又太过仓促,还没认真欣赏景色便飞驰而过,终于一无所获。骑行的速度恰到好处,不急不缓,沿途的景色从眼角流进内心,略无遗漏。

脚踩踏板,迎着微风,才能体会到真正的乐趣。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骑行的乐趣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骑行的乐趣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