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

付稼涵   2021-02-06   9

史老师是我认为最好的老师了。

一年级老师只会喊“静坐”,二年级老师管不了***等顽皮的同学,直到三年级——史老师来了。

(评:这个开头受到了张老师极大的赞誉。一句话开篇,交代清楚所要描写的对象及其中心,再以“一年级”、“二年级”、“三年级”对比着把描写对象烘托、呈现出来。“3”在习作中是一个非常妙的数字。)

史老师脸方方的,戴着眼镜,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他像一头大猩猩。史老师力气很大,长得很结实,是一个打篮球的高手。

(评:常规的外貌描写,带着一点“漫画”笔法,特点不多抓,重点抓一个,写生动,写具体,足矣!)

史老师看起来很凶,其实一点儿也不凶,时不时会来几句幽默,除非你把他惹火了。史老师最讨厌懒惰和说谎话的同学,他只要一瞪眼,让人感到不寒而栗,想说谎话的同学就又把话咽了回去,绝对有效。

(评:欲扬先抑。描写性格特点,烘托描写对象的品质。)

史老师有一个大优点,作业留的很少。中午欢乐操场时间可以随便玩,没有任何压力。就算是期末复习阶段也是如此,别人班疯狂模拟考刷题,我们班语文只模拟考一次,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太开心了!

(评:以点带面。详写一个大优点,其它可想而知。且能围绕这一个意思,以实例写具体。)

史老师还成立了“三味读书会”,带领我们读好书,并且在会上让大家交流自己的想法,这样能让我们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不是自己一个人读,不知道别人对这本书的见解,如果是这样那效果就差多了。

(评:追加一段,来个“还”字,让评卷老师遐想连篇,可想而知未道明的众多特点。)

史老师是不是万里挑一、“身怀绝技”的好老师呀?

(评:互动式结尾,意蕴悠远。)

(总评:这是一篇写人文章,外貌特征、性格特点、优秀品质一样没有落下。且每一方面的描写都能够用有限的文字表达具体,这是很高的境界,也是玩文字玩到一定程度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最好的老师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