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鼓浪屿

孙若轩   2021-01-31   7

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祖国处处好风光,厦门鼓浪屿是旅游胜地,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今年夏天妈妈带我来到这里旅游,我终于可以亲手撩开它神秘的面纱啦。

鼓浪屿是一个迷人的地方!这是一座海中的小岛。四面被海水包围。岛上绿树成荫,鲜花簇簇。这里有“建筑博物馆”的美誉,绿树掩映着各种各样的房子,有各种风格的领事馆,有被称为“小白宫”的八卦楼,有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精品的菽庄花园,似乎都在向我低声诉说着各自的故事。我在岛上悠闲地漫步。火红的凤凰花像美丽的仙子在我头顶翩翩起舞。鲜艳的三角梅,分立在路的两旁,似乎在对我说着欢迎欢迎。最有趣的是小桂圆了,那么一串串的,像顽皮的孩子,躲在叶子后面朝我眨眼睛。

菽庄花园里琴声悠扬,《鼓浪屿之歌》余音绕梁。“美丽的基隆港,鼓浪屿海波在日夜唱。唱不尽骨肉情长,舀不干海峡的思乡水。”美妙的音乐娓娓诉说着思乡之情,游人纷纷驻足细细聆听,深深感受爱国的情怀。菽庄花园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它原是台湾富绅林尔嘉的私人花园。他为厦门的城市建设做出过很多贡献。漫步钢琴博物馆,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钢琴,有钢琴中的贵族施坦威品牌的,有琴键故意做反的,有用纯天然木材制造的,每一架都价值连城。当大岩石上“海阔天空”四个大字印入眼帘时,我恍然发觉自己正置身于海阔天空的地方,眼前大海烟波浩渺,天空一碧如洗,让人觉得无比舒畅。

穿过菽庄花园,来到日光岩的下面,我看到了沙滩。金黄金黄的一片,在太阳底下闪着白光。几棵高大的椰子树正懒洋洋地站在沙滩上。大海真蓝,一望无际,几艘快艇在其中穿梭,海鸥在海面上低飞。海边的游人在海浪中追逐着,嬉笑着。我飞快地甩掉鞋子,朝大海奔去。海浪冲过来,拍打在我的小腿上,裙子登时湿了一半。我尖叫着逃回岸上,海浪追着我冲向岸边。追不到我,又退回海里。我跟着又跑向大海,浪花掉头又朝我涌来,我又尖叫着跳上岸来。玩累了,我便拿起小铲挖沙子堆“城堡”。挖着挖着,一颗颗小贝壳便出现了。哇,有的贝壳白白的,像小扇子似的,有的带着波浪一样的花纹,像穿着漂亮的蛋糕裙,有的碎了,只有小半个,奇形怪状的,有趣极了。我把它们统统放在我的“城堡”上,别提有多漂亮啦!

海浪轻轻地拍打海岸,日光岩静静地站在一旁,我们在这里渡过了美好的时光。品一段历史,赏一处风景,念一段情怀,我喜欢鼓浪屿,如果你有机会,请一定也要来这里看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美丽的鼓浪屿”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美丽的鼓浪屿》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