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底子才有面子

苏文郅   2021-01-30   6

放下面子,面对生活

面子在你的生活中是否第一重要?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你是否能在该放下面子的时候放下面子。在我的心中,面子无论如何都是第一重要的,原因是我总是不够自信,害怕别人看见我的丑样便以此嘲笑我。

记得有一次老师对全班同学说过,学习刻苦的人不会担心你什么时候出丑,更不会去在意你的模样,只有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才会关心如此无聊的小事,那时我才真正深刻的认识到面子,不应该如此重要。

在下午的体育课上,我们跑完一圈并热身运动完之后,老师随机挑了十位男生,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块无人的足球场地,一条麻绳摆在地上,我们个个都心领神会,原来是要拔河呀。首先是我们班的10名男生与对面初一的20名女生PK,结果竟是完败,之后是我们班的20名女生与他们班的谁男生PK结果搬回了一局。在拔河时除了我拔那一场,我发现我们班的同学几乎所有人都用足了力气在拉,不管在日常生活中性格是怎样的,但此时对自己的形象毫不在意,我当时真的认识到这才是少年的朝气蓬勃,这才是我们该有的样子!

其实在我拔的时候我是十分不愿意的,但既已上场我必须全力以赴,这没有办法。有底子才有面子,面子有些时候在生活中真的不值一提,面子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对待任何事情的态度。

上一篇:考试后的得与失

下一篇:诚信作文6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有底子才有面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有底子才有面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