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懂得了什么作文800字

段昊   2021-01-19   3

人们往往渴望自己没有的东西,而对已经拥有的一切却总是无视其存在的价值。

——题记

记得那是一个暑假,我参加了一个研学团,去大山里体验同龄孩子们的生活。那一次大山之行,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知足。

那天,天空明艳艳,太阳滚烫烫,花草树木都已经焉了,似乎没有了生机。我们要去的那户人家,在一座大山里。翻越大山的路,全是泥泞。我们迎着烈日,艰难地一步一步向上爬着,原本干净的鞋子都被泥水弄得不成样子,身上的衣服全都被汗水湿透了。一路上,我一直在想:我们在城里行走的都是水泥地、柏油路,回家上楼也是乘坐电梯,而他们却生活在这么遥远偏僻的地方,走的路啊像是路啊?这里的人是怎样生活的?那些和我一样大的孩子们又是什么样子?

终于,经过3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来到那户人家。此时,已经中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研学团队员们头上的汗珠,在阳光下显得愈加晶莹。对于户人家来说,我们算是非常贵重的宾客了,很少有人会从大山外进来,更别提专门去他们家了。主人拿出了他们最有特色的食物——白菜饼,这也是他们招待尊贵客人的贵重饭菜。这在我们看来,实在是太不足为奇的食物了。仔细一想,我们每天的饭菜是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大鱼大肉,应有尽有。可是,我们却还不满足,还要吃各种各样的零食,现在比较一下他们,我们真的应该知足了!

我们那次研学,还给他们带去了许多的礼物:铁质的小文具盒、小学生应读的书籍、各种铅笔、衣服等等。这些东西在我们看来也不过是些常见常用的东西,没什么稀奇。

可是,孩子们拿到礼物时,那一双双黑黝黝的小眼珠,放射出无限的快乐。又蹦又跳的他们,拿着礼物飞快地跑进了他们的屋子里。那些礼物,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算是最普通的物品了,而在他们眼里,却成了无比珍贵的宝贝。我想,在他们看来,我们的生活,应该就是天堂般的生活吧!

那一次山村之行,我忽然懂得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满足,什么是知足。崎岖不平的泥泞山路——宽敞平坦的高速公路,单一的饭菜——均衡的营养,贫困的生活条件——美好的学习环境……曾经,生活在安逸环境中的我常常不知足,当看到别人拥有我没有的东西,我就非常急切的去要。而我已经拥有的一切,却从来不会珍惜。

还记得,那天下山时,烈日依旧炎炎,可花草树木仿佛已经休息过了,展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那一次,我懂得了知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次我懂得了什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次我懂得了什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