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

曹正冉   2020-03-31   43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陈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给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我想了很久,决定今天帮妈妈洗头。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刚好是周六,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让我来帮你洗头吧!”妈妈半信半疑地问“你会洗吗?”我拍着胸脯说“放心吧,我一定能给你的头发洗得干干净净。”

我先在盆里放好温度适宜的水,用手试了一下水温,然后让妈妈低下头来,把她的头发打湿,再抹上洗发水,开始搓揉起来。搓着搓着,我突然发现妈妈的两鬓有好几根白发,“妈妈,你长白头发了!”我叫了起来。“还不是为你操心操的呀!”妈妈半开玩笑地笑着说。

看着那几根白发,我眼前浮现出小时候妈妈为我洗头的情景,调皮的我总是把水甩得妈妈一身;我又想起我生病的时候妈妈焦虑的眼神,皱着的眉头,对我嘘寒问暖,一整夜不能安睡;刚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妈妈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纠正我写字……想着想着,我不由得鼻头发酸,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妈妈看我在愣神,摸了摸我的头说“不过,你现在长大了,知道照顾我了,以前的辛苦也是值得的。”那一刻,我真的觉得自己长大了,因为我懂得了,妈妈用爱换取了我的成长,我也要用爱来回报妈妈。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今天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今天我懂得了感恩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