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作文500字

袁镜茹   2021-01-17   4

挥挥手告别亲人,告别故土,奔赴充满希望的未来。

——题记

一转眼又快要过年了,每逢过年我都特别喜欢去外公外婆家,可一到离别时,我又格外的不舍。

还记得上次寒假快放完时,那离别时的场景……

我依稀记得那是个天还未亮的黎明。前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在房间里收拾行李,外婆也走来帮忙。她一边帮忙收拾行李,一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镜茹呀,等到了宁波你要听妈妈的话,帮妈妈一起照顾弟弟,妈妈太辛苦了,你弟弟还这么调皮。你一定要帮忙呀!妈妈工作多,别让妈妈把身体累垮了……”

外婆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一定要听妈妈的话,不让妈妈为我操心,牢记她的话。我将外婆对我说的一字一句牢记在心。

“镜茹,醒醒,我们该出发了。”外婆温柔的声音带着沙哑,我猜想她昨晚肯定是哭过了。我在朦胧的夜色中睁开眼睛,穿好厚重的羽绒服,拿着行李向爸爸的车上放去。

一分钟……五分钟……20分钟过去了,一切都已经准备好了,我们该出发了。可是我并不想走,天还没亮,还可以看清悬挂在天边的残月。车子开动了,外公外婆站在一旁目送着我们离开。

我非常不舍,特别想流泪,突然我借着月光看见了外婆爬满皱纹的脸上流淌着几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我潸然泪下……

汽车启动,我们把手伸出窗外,不停地与外公外婆挥手告别。离别的泪与万千不舍的叮咛飘散在风中……挥手自兹去,带着不舍,带着血脉相连的爱,我们远离故土,奔赴远方,去创造新的生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挥手自兹去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挥手自兹去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