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20展望2021作文500字

杨子宸   2021-01-16   7

古人云: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一个“静”字是一封家书——《诫子书》的精华所在。

今天自习,谢老师突然要我们趴在桌子上,我神情疑惑,不知老师葫芦里卖了什么药。老师说在我说抬头之前,所有人都不能抬头。我把头贴在小臂上,眼前一片黑暗,让我略感到不安,但又充满期待。我焦急地等着,想让时间快点,因为感冒还未痊愈,还会流些鼻涕,再加上趴着,鼻子朝下,鼻涕一直想冲出我的鼻子,我又不能拿纸擦,只好不停地吸,这让我很烦,总想着下一秒就喊抬头。教室里十分安静,连同桌的呼吸声都可清晰听见。这时,我突然感到身旁传来了脚步声,和一些细小的动静,我觉得应该是谢老师来了,之后又是死一样的静寂。终于,老师让我们坐好,大家都发出了惬意的声音。我坐好后,发现了桌面上有一张书签,但是背对着的,老师让我们把书签转过来,一个飘逸且不失美观的“静”字,,写在宣纸上。我早在2019年末就得到过一张书签,上面写着“静·思”,都有一个“静”字,突显了“静”字的重要性。

静,看似平平常常,但生活中却十分重要。学会了静,那么就可以有专注力,也就可以更高效做事情,静也可修养性情……

这张书签代表了谢老师对我们2021年的期望,就是静,要好好静下来,我们班的成绩会更上一层楼。

明天就是2020年了,让我们跟2020这个实“鼠”不易之年拜拜吧,希望2021牛年可以“牛”转乾坤。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告别2020展望2021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告别2020展望2021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