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手自兹去作文600字

张鸿博   2021-01-17   4

我是一株没有名字的花,生活在一个公园的草地上,我与周围的草差不多。只是我的叶片比野草绿得更显眼,但我深知我不是一株普普通通的小草。

春天,这个生命勃发的季节,天空是晴朗的,时不时有可爱的风筝和小鸟飞过,溪水的叮咚声和孩子们的嬉笑声不绝于耳。阳光照在草地上,我贪婪地吸收着阳光带来的营养,想要快点长大,想要证明我是一株花,而不是一株草。

当我舒畅地晒太阳时,一双脚踩在了我的身上,我的身体仿佛被撕裂了一般。我的手仿佛已经没有了感觉,耳边是孩子的笑声,而今日这笑声于我是无尽的痛苦,笑声不停,我的痛苦不止。

我艰难地爬起来,看见一个小男孩儿正看着我,他拿起手边的石头砸在我的身上,然后他跑开了。于他而言,这只不过是一个有趣的游戏;可与我而言,这是灭顶之灾啊!

伤痕累累的我匍匐在地,我以为自己快要死了。

春去夏来,转眼夏天到了,我也长出了一个小花苞,但身上的伤疤还在隐隐作痛。周围的草看见了我头上的花苞,十分不满:“明明开始是一株草,怎么变成了一朵花?这是变异了吗?”“我看她头上的根本就不是花苞,是个疙瘩,哈哈!”一旁的蝴蝶说道。

我没有理会这些人,自己一个人努力地生长。

白天我奋力吸收阳光,让自己的根更牢固,傍晚我吸收水分,让我的养分更充足。日日夜夜,一季如一日,我不懈地生长着。

终于,我在秋天长出了一朵美丽的花朵,人们称为我为“菊花”。“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诗人们纷纷写诗歌颂我,赞美我,我成了人们口中的“君子”,被赋予了美好的品质象征。

我终于证明了自己。回首往昔,那些成长奋斗的过去,挥手自兹去……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挥手自兹去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挥手自兹去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