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作文500字

王沁心   2020-12-25   7

回波一望悠悠,明月难见白头。拟山,荣枯有尽,若水,细细长流。我与2020的故事也将完结。

年初

祖国版图被疫情染上了红色,这是一个只有门前高高挂着的红灯笼,一张张遮住半个脸的口罩以及来自疫情的恐慌的春节。在医院工作的哥哥也奔赴武汉一线战疫。疫情过后,看着哥哥平安归来,我做了一个梦:在古巷中,樱花已怒放在枝头,而我摇身一变也成了那身着白衣的医者,救死扶伤。儿时的梦想便更加充满动力。

年中

告别网课时间,回归课堂看着一摞摞慢慢增高的材料,撕掉的一张张日历,每天忙得焦头烂额,最后从市质检不理想的成绩到生物小中考考取双A的成绩。天地不过是飘摇的逆旅,昼夜不过是光阴的门户。为2021年的中考开了个好头,接下来便该为青春拼一把了。送给自己一句话:藏树叶的地方在森林,没有森林自己就去创造。

年末

古人有言:“我有一杯酒,可以慰风尘。”对我而言,兴许与她浅浅数年缘分,亦足以慰我平生。几经挫折,浮浮沉沉。她陪我哭,陪我笑,凡事第一个想到我,不管谁对谁错,总是主动找我道歉。今生遇汝,何其幸哉!

铁锅里翻炒着裂口的板栗,路边桂花多了星星点点的花粒,铁炉里的烤红薯掰开来香气四溢。太阳不知何时已沉入云朵背后。从直射中解放出来的光与影开始融合。世界的轮廓变得斑驳柔和。

2020,从一开始对理科的反感到现在的主动去攻克难题;在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中,我终熬过低谷……

2021,注定不凡,不苦不累,初三无味,当你把目标设为月亮时,即使失败也会落在群星之中。

2020到此结束,2021青春拼一把!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