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400字

樊澄霖   2021-01-06   4

假如我是水蒸气

水是生命之源,世界上有的淡水不多了。如果我是水,我将浇灌田地,而我只是水蒸气。总觉得我一无所用,平凡的还有点卑微。

今天上午晴朗的天空正对着我微笑。我在农家的水龙头里呆了一会儿,主人便把我装进热水壶里。开始加热,我顿时变成了水蒸气,慢慢的升上空中。我慌张极了,不会像嫦娥一样升上月亮吧,不一会儿,我来到了上空,俯视着农民的田地。

原来刚才那是虚惊一场,我擦了一把汗。我突然想到,我为什么不看看主人天天在干什么呢?想必,我就飞奔到主人家。

我发现农民们都是早出晚归,上午有的人织布、耕地,还有的人种菜。下午牧童们顶着大太阳。艰苦的放牛、羊和胖乎乎的猪,大人们汗流浃背,为了赶走刺猬田鼠之类的小动物偷菜或偷瓜在农田里来回奔跑,忙的不亦乐乎,他们苦中作乐,因为他们知道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我的鼻子酸酸的,仿佛被他们感动了。

忽然来了一阵凉风,我突然变成了雨迅速的坠了下去,落在菜苗上,我在菜苗上舞蹈。“嘀嗒嘀嗒”,我的内心是快乐的,因为我滋润了大地。农民们为我们种地,我们应该感谢他们。水蒸气的经历虽然平凡而普通,但我却懂得了很多很多。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假如我是什么的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