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文800字

汤宁静   2020-12-30   6

抬头仰望星空,俯首脚踏实地

“梦想可以天花乱坠,但理想需要脚踏实地。”

——题记

抬头望黑暗,夜幕中星光璀璨,我们可以梦想着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可以梦想着星海遨游,可以梦想着“危楼高百尺,手可摘星辰”。但俯首,我们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无悔年华。

我们都只敬佩那些伟大的人,赞叹他们的功绩,尊敬他们的成就,却很少有人窥探他们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他们也是普通人,但他们被人尊敬是源于他们的努力和脚踏实地。

拿破仑从小就梦想着解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所以他在十岁那年就进入军营。白天苦练武功,晚上挑灯夜读,他每天晚上不到十二点都不会熄灯。正因他的脚踏实地,努力勤奋,才有了他“战神”的美称,也有了他带领法国横扫欧洲的功绩,也有了他的名垂青史,流芳百世。

一个人,当他不再迷恋浩瀚星海时,当他放弃不切实际的空想时,当他愿意为了自己而脚踏实地时,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越王勾践被拘于马厩之时,一代帝王的尊严便已低入尘埃。但他并没有陶醉在往日的辉煌中,也没有沉沦于战败的耻辱中,他忍辱负重,卧薪尝胆,他真正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帝王之风。如果没有他脚踏实地的努力与辛勤,又何谈“三千越甲可吞吴”呢?

我们可以确定自己的理想,理想就是人生的方向,就是前进的动力。但光有理想却并不行,我们不应该把精力放在理想的空想中,我们更应该付诸于自己的实际行动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

在漫长的人生中,我们会遇见许多个分岔路,但无论是选择走哪一条路,我们也都应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即使这条路再长,一步一步也能走完,即使这条路荆棘丛生,一点一点的走也无惧苦难。也许最后,结果不尽人意,但至少我们做到了最好。

星空和大地在语文上来看,可以勉强算作一对反义词吧。但相比较大地,人们似乎更加欣赏和向往澄澈明净的天空,但较之于天空的飘渺,我更喜爱能让我脚踏实地的大地。

头顶星空,脚踏实地,沐浴星光,身披希望,共书无悔年华,共圆少年之理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