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议论文素材

宋亚轩   2021-04-02   0

人生中什么事让人最难受呢?贫穷吗?不是,失意吗?不是?生老病死吗?都不是。我说人生最难受的事,莫过于对别人撒了谎。

人若能知足,虽贫不苦;若能放平心态,虽失意不苦;生、老、病、死是难免的,也不算什么苦。凡人在世间一天,便有与他人交流的事;交流时撒谎,便像有几百斤的石头负在背上,再难受不过了。为何?因为受良心的谴责,想躲也无处躲。

别人寻求帮助时你有空却说没空,借一物件时你有却说没有。这就几乎不敢见这个人一面,睡梦里都梦见这个人在追你。为什么呢?因为觉的对不住他呀,因为自己对他说谎了呀!不只对于一个人如此,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对于自己,一旦撒谎也都是如此。一个人撒谎,即使死也是带着心结往天国去的,这便最难受了。这种难受不比身体上的难受,它是精神上的。所以,若有难受的事,当然没有比这个更重的了。

反过来看,什么事最快乐?自然是遵守了诺言。答应人的事办了,欠了人的钱还了。俗语便是“心上一块石头落了地”。到这个时候,那种轻松愉快,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此时,海阔天空,心安理得,快乐还会加几倍呢。

总之,人要守信。守得大的诚信,就得大快乐;守得小的诚信,就得小快乐。若是要躲,反倒水远也不能解除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诚实守信议论文素材”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诚实守信议论文素材》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