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奶过生日

李世杰   2020-12-25   14

奶奶要过生日了。

爸爸前天就回老家了,因为我要上学,爸爸没让我回去。那天,我和哥哥赶紧拿出自己的稿费,让爸爸用这些钱给奶奶买个蛋糕。爸爸接过钱欣慰地笑了,对我们说,到时候可以跟奶奶视频通话。等啊,盼啊,终于爸爸发来了视频,我赶忙接通。顿时,视频中出现了爷爷、爸爸、姑姑、表姐、表弟和奶奶,还有满满一桌菜。奶奶戴着高高的生日帽,笑眯眯地坐在一个大蛋糕前,脸上笑成了一朵花,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蛋糕上写着:祝奶奶生日快乐!这时,哥哥也跑了过来,我们抢着说:“奶奶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寿比南山!”奶奶笑着说:“奶奶很快乐,你们给奶奶买的蛋糕又大又漂亮!”

爸爸在视频那头对我们说:“来来来!大家一起唱生日歌。”这时,温馨而动听的生日歌在屋内响了起来,大家一边拍着手,一边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唱着唱着,奶奶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了,泪水浸湿了她的眼眶,奶奶竟抹起了眼泪。我看着视频中的奶奶头发花白,因为常年为家辛苦操劳,脸上的皱纹也愈来愈深,我忽然觉得奶奶比之前苍老了不少,鼻子一酸,却强忍住自己的眼泪,说:“奶奶,这么开心的日子,您别哭,不然我也要哭啦。”奶奶抹着眼泪有些哽咽,激动地说:“乖乖,你们长大了,懂事了。”听着奶奶的话语,看着奶奶慈祥的脸,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奶奶陪伴我的情景。我在爸爸电脑中,看过我小时候的视频,那时我刚学走路,偏胖的奶奶就在后面跟着我,怕我摔倒碰着,每次都累得满头大汗。还记得小时侯奶奶经常给我炖鸡蛋羹,我坐在小板凳上,歪着小脑袋,奶奶一勺一勺地喂我,那时我很调皮,吃着吃着便跑走了,奶奶只能跟在后面追。有时我被奶奶逮住了,吃了一口,又跑走了。就这样,一顿饭要吃很久。不过,奶奶总是乐呵呵地不厌其烦地喂我。如今我长大了,不能经常在奶奶身边了,但我时常还会想起小时候的情景,我想现在奶奶肯定每天也都在想着我们。

“许个愿,吹蜡烛吧!”爸爸的话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只见奶奶双手合十,闭上眼睛,许起了愿。我想以后一定要多陪陪爷爷奶奶,让他们多一些开心,多一些快乐。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给奶奶过生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给奶奶过生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