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广场舞

郭芸滔   2021-07-30   17

刚吃完饭,奶奶就飞快放下筷子,揣着小包,出了家门。还真没见过老人能身手如此矫健,身影像一阵夏风一般。

暑假的傍晚,我出去散步归来时路过广场,可以毫不费力地从五十几个中老年人中找出奶奶。跳舞时的奶奶总有着平时没有的状态,整个人都像春天雨后活跃的春笋,满眼专注,满身活力。

我看着老人们跳着广场舞,觉得有点好笑,这世上有趣的事情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喜欢跳广场舞。那么俗且单调的动作,那么老土的音乐,一遍一遍地跳,我怎么体会都悟不出有趣这个感觉。

我每每提到这件事,奶奶总激动地回应“哎,你不知道,我跳完后呀,大汗淋漓,感觉特别的畅快,好像腰也不痛了,心情也好了。”像是怕我不相信,她还加上了生动的手部动作,挥来挥去。话语中里是对跳广场舞沉甸甸的欢喜,平常浑浊的眼睛竟也泛过一丝光亮。

“现在孩子也大了,有能力自己照顾自己,您也好享享清福了。”到点了,父母像赶人一样,让奶奶出门跳舞。父母如此支持奶奶跳广场舞令我不解。

不久,家中多了妹妹这个新成员,变得比往日更为热闹。可一段时间后,妈妈产假结束,意味着能够照顾妹妹的只有奶奶,奶奶迫不得已忙碌起来,照顾着妹妹。妹妹哭了,奶奶又是换尿布,又是冲奶粉,又是轻拍妹妹的背,哼着唱过千百遍的儿歌……终于,妹妹不再哭闹,奶奶轻叹一声,脸上添了不少憔悴。哄睡妹妹又继续做家务,一整天的忙碌使得她根本没有余力去跳广场舞。傍晚父母回来,奶奶得到暂时的放松,瘫坐在沙发,饭后只是看电视或是散步,时而发呆像是回忆着什么。

奶奶失去了广场舞,也失去了活力,就像一只抽去了骨架的风筝。一次奶奶给妹妹缝裤子,喊我来穿线,我一抬头,一抹白闯入视线,是奶奶鬓边的些许花白。似乎妹妹的到来给大家带来的是欢乐,给奶奶带来的却是白发。

直到又一个傍晚,我放学回家,老土的音乐再次入耳,我停下脚步。广场上的人群整齐有序地排列着,他们在一个身穿鲜艳服装、手擎大花球的阿姨的带领下,手摇折扇,随着音乐踩着鼓点,整整齐齐地舞蹈着,手中折扇如妙笔如丝弦,转、甩、开、合、拧、圆、曲,流水行云,若龙飞若凤舞,复若蝴蝶翩翩舞,在夜灯的辉映下不时发出耀眼的光芒,迎着晚风尽情地舒展舞姿……

不禁感叹夕阳之美的我终于明白,广场舞之所以吸引奶奶,是因为它可以让人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它可以给老年人以振奋与充实。社会发展的太快,老一辈渐渐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只有傍晚去跳跳广场舞,才可以得到与同龄人交流、互动的机会。

奶奶老了,不复青春。家中的老人辛劳一辈子,为的是让自己的孩子压力变的更小,让自己的孩子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有更光明的前途。作为孩子,我们需要的是,以陪伴回报老人,让他们的晚年不留遗憾。

奶奶,让我陪你去跳广场舞吧。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奶奶的广场舞”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奶奶的广场舞》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