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半命题作文600字

吴辰睿   2020-12-25   12

那一刻,我真正喜欢上了围棋

再过不到一个月就要元旦了,大家都满怀希望和激动的心情,而我却十分紧张,一天比一天更紧张。因为我二段的围棋考级就要来了,现在回想起来,我学围棋的经历还真是好多年了......

记得我刚开始接触围棋,是大班升小学的那个暑假。因为我天性好动,于是爸爸妈妈就给我报了一项让我心静的运动——围棋。

刚开始我能坐得住,是因为我觉得那黑白两色的战场和打打杀杀的战斗特别有趣,被吃子时的不服和提子时的自豪,让我迷上了这个项目。渐渐地。我天生好动的本性就显露出来了,平常对手思考时我就在左看看右瞧瞧,当然到自己时想也没想就乱拍一颗,因此常常输了棋局。对围棋的好感也大大减少,上课听不进去,下课好动贪玩。

没想到的是,我的第一次考级来得如此之快,更没想到的是,考级前的三句话,让我一个不爱听课的小孩子,铭记于心。“下慢一点”,“多多思考”,“好好体会,每手棋的用意吧。”这三句话,让我受益匪浅,于是我回家练习,每一盘棋都在心里默念了五秒钟。就是最简单的提子,我都不再立刻落子。这时我才发现,在这五秒时间里,我尝试了一下别的下法,有许多的好手都是我在几秒内就可以想出来的,而平时我因为下太快,所以想都没想。

我带着这个绝技来到了五级“金石杯”的现场,前四局我慢慢思考,总是让别人来强制拍钟。对方心浮气躁,而我镇定自若,因此我每盘都赢。最后一盘跟我自己棋院的同学下,他的速度十分的快,让我的速度也不由自主的加快了,此时,我在心底默念那三句话,放慢速度,仔细思考,最后我胜利了!

当我以第一名的成绩站上奖台时,我的内心十分激动,不只是因为我拿到了第一名的成绩,还因为我真正喜欢上了围棋这个项目。那时我才明白,我喜欢围棋,不只是因为围棋的打打杀杀,也不是因为学习围棋时的心情复杂,而是因为它让我学习会了心静,不再浮躁,让我懂得了思考。

那一刻,我真正喜欢上了围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半命题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半命题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