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

李鑫   2020-11-10   31

我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灰墙砖顶的小巷子里,透着古韵沧桑的历史,斑驳的墙砖好像我告诉它已存在上千年,我惊叹于古代人璀璨而壮美的智慧。这便是古色的西安。

可偌大的古城中,拐角过后,仍是墙砖。那历史悠久的的城墙,隐隐透出了丝丝凉意。风轻轻吹起,把我吹着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却是走不到尽头。我周遭充满了冷风,我深知故事在千年前发生在这里,古老、保守。就这样走着,一片金黄映入了眼帘。

是夕阳。金光灿灿、绚烂一片。可这也未能留下脚步。我只想去往我的时代。脚下步履匆匆,终是走了出来。夕阳与霓虹的色彩一同在我身上暖洋洋了起来。我轻轻抬起头,看到了一轮红日和它身旁的耸入云霄高楼。大厦密集紧凑,马路上热闹不已,熙熙攘攘的人群吵吵闹闹,这便是现代的西安。

红色的巨日高高悬起在天空,射出耀眼的光芒。整片天空被烧成了火红色,红中又透紫,紫中又有橙。我不禁想到了残阳如血。连绽放的烟花恐怕都不及如此的绚丽、烂漫。与之交相辉映的,不仅是增添了些许温暖的古城,还有万盏灯火、高楼大厦,一条条街道都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

我沉醉于此,真想斟一杯小酒,便只有我和这美丽的西安了。风仍轻轻地吹,带来轻柔翩翩的云,遮住了太阳。我的身上也接连着被风拽来了一片阴影。我为太阳而难过,云的遮挡,让它有了累赘,看不到整个太阳所迸发出的光彩了。

可太阳似乎并不这样觉得,它没有驱赶白云,而是在缝隙中努力冲出,让阳光四散开来,熠熠生辉!一道道光束布满天空,散出的光芒甚至更加更明、更亮。天空因有了云的点缀,竟是显现出一副和谐、生机勃勃、颇有意境的景象。

我回头又看了看古城和它身后华灯璀璨的都市。

鼻头有些酸酸的。西安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经济发展迅速,更是世界历史名城,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停下脚步,是为了更好的发展。传承传统文化,积极保护古代建筑、古遗址,又不忘努力奋进、发展城市。就是这样一座小小的城,承载了古往今来多少人的梦。

这样一个伟大而生机勃勃的城市,停下脚步,努力发光。这里具有古色古香、意蕴悠长的古代建筑,又有灯火马龙、欣欣向荣的盛状。身上的那一小片阴影,被夜晚灯光璀璨的西安照亮。

想到这,脚下的步子又轻快了起来。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