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800字

沈昀汐   2020-11-18   46

在这个发展日新月异的时代,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与野心奔波着,无暇顾及身边的美好,而那一刻,让我忍不住停下了脚步。

黄昏将至,一场微雨刚刚落幕,我走出校门,心想着赶紧回家去,免得一会又下起雨来,街边的樱树挺立着,刚经过一场雨的洗礼,正散发出独属于樱花的香气,花瓣一片一片的飘落,落在雨水未干的长椅上、地面上。“唰---唰---”旁边两位清洁工正打扫着地面,将地上的落花落叶,一点一点地扫起来。在我眼里,清洁工不过是一份普通至极的工作,所以并未过于在意,便继续向家走去。

突然传来一阵清洌的香气,我嗅出那不是樱花的香气,便四处张望寻找香气的来源。半晌,才发现是来自刚才的两位清洁工,只见老奶奶正将热气腾腾的水倒进装着一小撮茶叶的玻璃杯中,茶叶随着水流在杯中翻滚着,老奶奶将杯子递给身旁的老爷爷,老爷爷轻轻摆摆手说:“我不渴,你先喝吧。”可终究还是拗不过老奶奶,便接过杯子轻抿了几口,只见老爷爷面带微笑,浑浊的眼睛好像透出的几分热切,而老奶奶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目光中夹杂的全是爱意.他们相视而笑,宛如回到了年少时,直白且勇敢地爱着对方。

此时也没有了要下雨的势头,乌云透出了几道阳光,我打消了回家的念头,静静驻足在原地,看着这对相亲相爱的老夫妻。

他们共同完成了最后一点清扫任务,老爷爷仔仔细细的把工具摆放到三轮车上,然后看着老奶奶缓缓地把杯中的茶喝完,再将杯子添满,老爷爷不急不躁,就在一旁耐心地候着,终于老奶奶收拾妥当,坐上三轮车,老爷爷载着老奶奶慢慢地远去了。

此时虽近傍晚,但阳光穿破乌云,透过树叶,细细碎碎地洒在两位老人身上,或许是傍晚的阳光格外温柔,两人身上竟像披了一件金黄色的外套,他们迎着晚霞,慢慢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

两们老人的感情,不经华丽辞藻的装点,不经万贯金钱的修饰,却如香茗一般温润美好。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他们只想陪着对方慢慢变老,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见证着世间最美好的爱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那一刻我停下了脚步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