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百变老爸

陈江源   2020-12-25   5

生活中,老爸在我眼中是这样的……

"儿子,快快快,我做的鱼好了,赶紧尝尝。"爸爸端着鱼,迈着大步走过来,用筷子蘸了点汤汁,先尝了尝,"哎呀,我忘记放盐了!"爸爸红着脸缩着脖子,急忙跑回厨房,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似的。哎,我的天呀!整天吹自己是大厨,饭店招了你这样的大厨,客人准走得快。

"别说了,知道了,等我打完这盘麻将,就当今天不洗会发霉似的。"爸爸翘着二郎腿,抱着手机哈哈大笑,:"碰!"唉,不就两件衣服嘛,十分钟就能搞定的事儿,干嘛不能麻利点儿呢?总是喜欢,今天的事儿拖明天,明天的事儿,拖后天。

"才考了88分儿,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门门都是100分儿,你干啥啥不行,吃啥啥不剩!"老爸用手指着我的鼻子,眼睛瞪得溜圆,恨得咬牙切齿,"要是你明儿再考不到100分,我就把你卖给人贩子,真是垃圾中的垃圾!"哎,我太难了!想做一个好孩子怎么就这么难呢?

"给,儿子,你这个月的零花钱。"老爸伸长了胳膊,耷拉着眼皮,头歪向一边,似乎在告诉我:no,就这么多,爱要不要,不要拉倒。哎,就五块钱,够谁花呀!老爸呀,你何时才能大方点儿呀!

现在你知道,我的老爸在我眼中是什么样的了吧?

钟老师评语:

文中语言描写,紧扣人物身份,与动作描写相配合,自然而然地将一个性格多面的爸爸,展现在了读者面前。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百变老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百变老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