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的力量作文300字

马伯乐   2020-12-25   6

大自然里很多奥秘,我就发现了一个,我讲给你们听。

有一次,我去找我的同学玩,在路上我发现一只小蚂蚁,地上还有两个小米粒,小蚂蚁在旁边转了几圈。没一会儿,小蚂蚁就走了。我想:蚂蚁是去干什么呢?我感觉小蚂蚁应该是放弃了吧。它怎么可能搬得动比它大几十倍的米粒呢?

这时,我突然看见一只领头的蚂蚁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米粒走去。我一回头,看见一群蚂蚁从远方而来,这可真威风啊!

蚂蚁来到米粒前,有的蚂蚁咬着米粒,有的抬着米粒,还有的似乎在喊口号,没一会儿就抬走了。我内心充满了疑惑,蚂蚁怎么有那么大的力量?

于是,我跑去问妈妈,妈妈说:“蚂蚁的脚爪上的肌肉是一个效率非常高的‘发动机’,‘发动机’是一种特殊的供给燃料——三磷酸腺苷,即ATPO,当蚂蚁走动的时候,它的腿部肌肉会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物质能引起燃料剧烈的变化,使‘发动机’产生巨大的动力。在这股动力的支持下,蚂蚁便可以将比它身体重几十倍的东西举起来了。”

我知道这个原理以后,我才知道蚂蚁可以抬比它大几十倍的东西。

大自然的奥秘真神奇,我喜欢大自然。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蚂蚁的力量作文3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蚂蚁的力量作文3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