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马萌泽   2020-11-25   4

暑假里,妈妈带着我和我的好朋友牛子到网红打卡处——青牛广场,度过我开心又有意义的一天。

下午,我们就来到青牛广场的一家名叫“百变泥匠”的店铺,一进去就能闻到一股泥土和泥水的味道。我和牛子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店主给我们一人拿了一块泥放在石盘上。接着,他逐一地给我们讲怎么用泥做造型,然后,店主又帮我们固定好泥块。随着石盘的转动和店主双手的配合,泥块开始有了变化。在这期间这泥块一会儿像山丘,一会儿像火山,一会儿像盆地......

不久,泥块固定好之后,我在脑子里想该做什么东西。有了,我就做一个杯子吧!我打开电源,石盘慢慢地转动起来,我的手抱住这团泥往里按。经过一段时间的按拉,这一块泥有了极大的变化。它变成了一个圆柱形,但唯一的难题就是杯子中间的“洞”该怎么做呢?突然,我想起了店主说的话:“想做出一个杯子,就要靠离心力在泥块高速运动时用手向里面扣,就会产生空洞。”

于是,我就按照这样的方法去做。果然,圆柱形泥块中间形成了一个空洞。这样一个杯子就大体完成了。接着,我发现杯子有点厚,于是,我就一直向外拉,再向里面按,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拉”和“按”之后,觉得泥块有一点干,我就蘸了一点水。就在这时,妈妈拍下我认真专注的样子。“当当当当!”我的杯子做好了。我看牛子做的一个碗也好漂亮的。

今天,我不仅收获了快乐,还收获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才能收获成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