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

谭萌滢   2019-10-08   14

我的老爸呢?原来还在客厅呀!在干嘛呢?还在伏案写作呀!但是已经是凌晨三点了……

凌晨三点,我睁开眼,遥望窗外,天还很黑,但客厅里亮这一盏未熄的灯,我走了出去,爸爸原来还在工作,哎,这可多累啊!

我的老爸有一双一瞪就吓死人的眼睛,一副嘟嘟嘴唇。老爸的穿着一点也不讲究,什么红配黑,黄配白,他都不知道,“土”到了极点,我们说他“土”,可他却不服,一副毫不在乎的表情,还说记者的脚上,就是要沾满芳芳的泥土,只有脚下沾泥土,深入到现实生活中去,才可以挖掘到第一手的新闻素材。因此,老爸深入到采访一线。

老爸虽然很“土”,但有时候又很帅。当年老爸做的“湘西1+1爱心志愿行”公益活动,半年间,他先后去了八次湘西做采访,听了那些录音报道,我情不自禁地潸然泪下,难怪当时感动了那么多的听众,资助了160多户贫困家庭。

2008年大雪灾那年,老爸先后六次带领送温暖车队进入高速公路。老爸后来跟我说,其实那个时候每一次上路都是一路惊险,有一次他还经历了惊魂生死十秒。想起这些往事,我觉得我的老爸太帅了!

老爸的头顶的头发越来越少,可头脑里冒出来的智慧却越来越多,翻开老爸的朋友圈,看他取得新闻标题“连城崛”、“新‘星’之火”、“我的城市客厅”等等,是不是很帅!还有“都正街:旧时梨园凋谢但繁华尽在眼前”、“摩擦摩擦,在城市中心高楼上滑翔”……这些标题不仅很帅,还很洋气。

老爸的同事问他为什么经常能想出时尚的标题,他笑称说因为自己有个00后的老师。他说的这个“老师”其实就是我,哈哈哈,因为他经常会问我:“最近有什么热门的网络词语?”“你们同学之间交流有哪些流行的语言?”我的老爸就是这样,既幽默又严厉。

老爸是个“工作狂”,他从来没有一个完整的周末,他真的很累很累。

你看,这会他又在电脑前爬格子呢!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老爸”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老爸》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