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不负韶华——我的读书故事作文800字

邓均伊   2020-09-05   71

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一件事,也是使我快乐的一件事,我自己比较喜欢的是小说题材的,主要看的是破案一类的。

比起电视剧、动漫,我还是比较爱看小说,因为我认为自己看的书,书中的人物形象,场景摆放,场景模样都是我脑海中想象构思出的,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那样更加会有带入感,不像直接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已经有一个人物段定,故事背景,甚至剧情走向,都是对方规定好的,没意思!一本又长又厚的实体书拿在手上,就感受整个人都兴奋起来了,那种一看就停不下来的感觉,就说我喜欢的那一类,每一次在查到线索,准备前往抓真正的凶手时,我的心跳就会很明显地不由自主地快了起来,在破完案子后,自己也会感到一种成就感和喜悦感。我也去购买了相关涉及到的书籍,我曾因为一本《谜案集》,因为里面组长其一为著名的心理学家,这便激起了我的兴趣,就去购买了《乌合之众》《重口味心理学》《催眠师手记》很不错,让我感受到人心是多么奇怪与不合理。还有里面的法医学,等等......

我很喜欢这种方式,从一变为二甚至三,方方面面多多少少会知道一些,我发现我自体本身知道的东西如果小说中写到或者提到那么一两句我就会觉得特别开心,好像找到了同好。书中人物的性格,所具有的精神品质,对一些事的批判,会使我对书的那颗心更加炽热!对生活中的我所没有伸手试摸的盲区有信心伸出手脚,我相信没有人喜欢老套的东西。

读书,不管是图书馆借阅的书,还是电子书,还是自己拥有的实体书,我们只要融入书中,把自己当成主角,会发现生活不一样了,可以换一种方式,真的很美好,我最幸福的时候就是一个人把着一本实体书,一行又一行的文字......我喜欢翻动书时,书页间摩擦的声音,与书为伴,不负韶华!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以书为伴不负韶华——我的读书故事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以书为伴不负韶华——我的读书故事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