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趣事

杨子宸   2020-12-18   7

悄然发现,上次写足球趣事已在1个多月前了。

这周我一反常态,在周六选择踢球。先说说我认为很难的一个训练项目,就是1和4拿球,把球先传给2和5(同时),2和5停球,1和4再将球传给3和6,这时2和5交换位置,5接3,2接6的传球再停球,将3和6送回,1和4再接3和6的传球,2和5到3和6之前的位置,然后一直循环。听着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却错误百出,比如,传完球不知道去哪儿,交换出错……总之,我们这个训练项目还是以失败告终,希望下周可以成功。

完了训练,就到这一节课最期待的地方了——比赛。这次是由带眼镜的选人,通过剪刀石头布,我是第一个选人的,我挑了两个前锋,一个中锋,一个守门。比赛开始了,我们跟橙队踢,开局不久,我们就进了一球,这让我们士气大增。不久,我们梅开二度,又进了一球,直到最后我们以2:0赢下了第一场。第二场我们跟绿队踢,让我记忆犹深的一球就是在这场产生的,两名前锋已经深入到禁区了,但前方的去路已被四名防守队员拦住,我这时又正好在中场,没有人防我,他把球传给我,我稍调整,“重炮”轰去,可惜稍稍偏出,但有人惊奇地高呼道:“网被打穿了!”这里的网不球网而是后面的铁网,我连忙跑去,看到铁网上多了一个差不多一个球大小的洞,而球就在铁网的另一边不远处。比赛完后,一名队员调侃道:“刚才那一球如果踢正,要不球进,要不人废。”不出预料,我们又赢了。

可教练让我们下了,由于橙绿两队实力悬殊太大,所以我们去到了绿队。开局不久,我们就以头球进球了,可第二个进球是对方的,也由于我的失误,在禁区和对方做撞墙,被敌方追平。还剩三十秒的时候,我方门将发球,球来找我,我本来停歪了,但被对方后卫强行停正,我方前锋一脚暴射,打穿了对方大门,完成绝杀。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校园足球趣事”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校园足球趣事》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