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下跳棋作文400字

薛浩凯   2020-12-12   10

一周紧张的学习任务,今天终于结束了,我可以放松下紧张的心情,和妈妈来一场有趣的跳棋比赛。

比赛就要开始了,我们各坐其位,选好自己的棋子。妈妈选择了红色,因为她觉得红色象征着胜利,而我选择了绿色,我觉得绿色象征着一路畅通,没有坎坷,很快我们“摆兵布阵”进入了正式局面。

我先将最边的一枚棋子移出一步,妈妈紧跟其后,照着我的样子也走出一步。我心想:妈妈这是要和我步调一致吗?我全神贯注的盯着棋盘。不一会儿,我们两军战士在棋盘中央僵持住了,路被堵的水泄不通,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突然我发现一条路,我欣喜若狂。但是要有妈妈的棋子搭桥,我生怕被妈妈发现,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好在妈妈没有发现,她还冥思苦想的沉浸在棋盘中。我拿起棋子三蹦两跳的就跳到了妈妈的阵地。这时我露出喜上眉梢的表情,觉得胜利在握。谁知妈妈诡计多端,在我一不留神的时候,朝后抄了一条小道,将她的棋反败为胜,只是一步之差战胜了我。

虽然这次我没能取胜,但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不能得意忘形。

评语:文章按事情发展的顺序,记叙了和妈妈一起下跳棋的事,用词贴切,语言顺畅优美,描写细致,层次清楚,自始自终显得其乐融融,从中明白了道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周末下跳棋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周末下跳棋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