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脚步

张家宇   2020-12-10   7

午后,不经意间隔着玻璃向外看了一眼,我才见识了这场“开幕式”:星星点点的雪花从空中飘飘扬扬地落下。这安静纯朴却又坚韧的白色唤醒了脑海中已沉睡了一年的冬的记忆,我这才猛然意识到:冬天已经赶来了。

搭上袄,下了楼,第一口气凉飕飕的,却又十分清新的感觉蕴含在其中。秋的苍凉仿佛一下子跑没眼了,只有几片落叶仍桀骜不驯地躺在地上。阳光在雪花的辉映下成了耀眼的白,照在身上,却感受不到暖意:冬风依然那么凛冽。

路上,雪花飘落在全身——头上,衣服上、手上皆是些小露珠。在今年,冬似乎来得晚了些,但终究是伴着风雪来到。

冬天是永远不会被混淆的——时时刻刻、角角落落都有它的足迹。我们从那阵阵寒风、朵朵雪花去认取,领略冬带给人们的激情与一份坚韧。尽管没有银装素裹的美丽,却有一种清新自然的气息——令人神清气爽。

冬,是以白色为主调的画卷,而现在,仅仅是随意拿笔点了几下而已。雪,虽小,但多,从四楼俯视整个校园,每个地方都是笼着一层白纱布,如果不仔细看,雪薄的甚至看不到它的踪影。冬,也是这样丝毫不引人注意的,到了我们的身边,却又一下子猝不及防地展现自己。

雪下了没多久,停了,只剩下露珠悬在栏杆上,……但冬天,只是刚刚向我们招了招手。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冬天的脚步”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冬天的脚步》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