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

陆汤烨   2021-09-24   2

三九严寒,大地冰封,我们家楼下的池塘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这下可把我乐坏了。

今天一早,我和爸爸便兴奋地往池塘进发。到了池边,我发现池塘里的冰像镜子一样透明。我先小心翼翼地把一只脚伸下去,确定安全后,再伸下去另一只踩一踩。哇,这冰还挺厚!于是,爸爸在岸边牵着我,我小心翼翼地在冰面上走,发现冰并没有裂开,我的胆子就大了,爸爸在确保我安全的情况下松开了手,他还乘机帮我拍了几张照片。过了一会儿,爸爸也壮起胆,鼓起勇气走上了冰面,蹑手蹑脚地来回走动,不时还发出阵阵笑声。没想到爸爸到了这个年纪依然童心未泯,和我一起快乐地在冰上行走。

之后我们开始砸冰了!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铁锤,用尽吃奶的劲锤了好一会儿,但冰面仍纹丝不动。我们还捡了一些石头用力地砸向冰面,但是冰面仍无动于衷,仿佛依然在沉睡。我们想尽了一切办法都是徒劳,这冰简直像铁板一样硬,是我有史以来见到过的最厚的冰了!

这个冬天带给我的惊喜真是一个接着一个!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这个冬天”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这个冬天》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