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蒋钰涵   2021-03-15   1

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一定不陌生,2019年12月底,马上要步入新一年的春节,一场疫情在此时爆发了,一开始,感染的人只能数以百计。但,短短几天,数以千计。相比之2003年那场令人不堪回首的灾难有过之而无不及,疫情的发源地湖北武汉,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

而在疫情波涛汹涌的来临之计,做好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的责任,每天勤洗手,家中多通风,做好自己的卫生管理,减少出门的次数,做到能少出门就少出门,最好做到不出门,出门必须要要佩戴好口罩,回家后必须把口罩扔掉,因为口罩一般是一次性的,扔好后必须要洗手,在外面可多用消毒洗手液。在家做到自己的体温监测,如有发热情况,必须要马上到医院检查。

目前,有了一些疫苗,但打了疫苗之后,仍然只有半年的有效期。而且对一些人群有一定的副作用,这使得疫苗的推广有些困难,当然我们的科学家还在不断的研究,以更安全的疫苗来到我们的身边。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空气,物体,飞沫传播,一般飞沫的距离有长度,不超过1米以上。所以在没有戴口罩的情况下,我们和人的接触要超过一米。

新型冠状病毒时期,我们都要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不给国家添麻烦,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奇女子花木兰

下一篇:第一次打工经历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