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的平凡英雄

张家宇   2021-07-24 01:24:02   0

暴雨虽无情,人间有大爱。

——题记

河南的大暴雨之中,面对意外,许多普通人在暴雨之中互助互救搭起了一座“桥梁”,让无数人得以获救,展现出了非凡的勇气与大爱。

桥下,洪水淹没公路,只有一个低矮的石台依然矗立于水面之上,承载着庞大的避洪人群。忽然,一个人从远方被洪水冲来,桥下却无一人动弹——大家皆因洪水的恐怖而不敢去救人。这时,一位中年男子却一跃跳入水中,冒着生命危险,向那个已被洪水冲跨的人游去,并将他拉到了石台之上。

暴雨之初,许多人开车奔向其它地区,马路上,积水已有半人之深。一口圆井的井盖被水冲走,若汽车陷井会发生令人意想不到的危险。一位女子将两辆自行车支于井边,自己撑着雨伞站在一旁,向汽车招手示意……

高速路上,无数人水粮皆绝。一位农村妇女召集一伙人带着面包矿泉水、牛奶……在高速路旁支起红幅:“大家可以免费来这里拿食物与水!不收费。”

……

无处不在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无处不在扶危解难的力量……人们面对死亡这两个字,却依然选择去拯救他人。“怕,当然怕啦,但是眼看着人就要不行了,实在不能不管。”

“他们是人民英雄,他们无处不在,他们顶天立地!”

上一篇:

下一篇:等待的滋味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暴雨中的平凡英雄”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暴雨中的平凡英雄》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