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平凡小事做起

吉景钰   2021-01-17   3

流连于平凡中的爱国

一杯茶,一抹烟,一顿饭,氤氲的香气蒸腾出隆重的色彩。大道从于心而寡于言,这是故宫老师傅们最真实的写照。

每当我们走进故宫,我们大多是匆匆一瞥,脑海对所看到的景物没有一点痕迹,等到走出故宫时,才发现所有的记忆,不过是相机里的几十张照片罢了,更别说去了解故宫背后的故事和在为它默默奉献的工匠了。

木器修复组的师傅们,他们就是那些默默无闻的故宫人,他们都很平凡,他们也有与常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遭遇,一样琐碎的日常。但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用一生的时光将沉睡在岁月深处的一件又一件的故宫恢复如初,让沉淀在年华中的事拼合,让我们能够再次听到悠悠历史中那些诉说的声音。

老师傅们用平凡的工匠的身份、用孜孜不倦的劳动、夜以继日的工作,诠释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他们的奉献,正如苏步青所说:“一个真正的爱国主义者,用不着等待什么特殊的机会,他完全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表现出对祖国的热爱。”

“你们修了这么多,也许很多文物会没有人知道啊。”

“有心人总会看见。”

尽管他们只是大千世界中微不足道的一份子,但日复一日,这些故宫人修理、复生那些美好而脆弱的文物,他们在波涛汹涌中沉寂,流连于平凡的爱国。

“人不在了,物会把他这些东西承接在上面。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传承,让后来人通过物看到那个时代。”

我们惊叹于英雄的伟大,却总是忽略了沧海桑田之后,将英雄和伟大重谢给我们的那些人,他们尽管平凡,尽管渺小,但他们兢兢业业,忠于职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用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平凡谱写心中豪壮的爱国感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爱国从平凡小事做起”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爱国从平凡小事做起》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