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弟弟

杨焱崚   2021-02-27   1

一觉醒来,我发现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作业也都写完了,我就打开电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过了一会肚子咕噜噜的响,就想吃点东西,看到饭桌上有早餐,旁边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照顾好弟弟!可谁都知道我是一个不称职的姐姐呀,没有一次照顾过弟弟的经验,放下纸条,我就去看电视了。

这时,弟弟从床上爬到床下,再从床下爬到我的旁边,扶着沙发缓缓地站起来,可怜巴巴奶声奶气地对我说:“姐姐,我肚子饿”,我没有理他,继续看电视,这下他急了,嘟着小嘴来吸引我的注意,可我还是没理他,他不开心了,发出了“嗯哼,嗯哼”的声音,可我还是继续看着电视。他马上“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还一屁股坐在了地上,一边哭一遍叫着姐姐,泪水和鼻涕都糊成一团,我的心一下软了下来,拿起湿纸巾,擦掉了他脸上的眼泪和鼻涕,哄好他,让他在沙发上看电视。

随后,我走进厨房,给弟弟做饭,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面做好了端到了弟弟的面前,吹了一口气,舀起一勺子,喂弟弟吃,弟弟实在是太饿了,吃得很着急,我舀都来不及他吃,一勺接着一勺。光是喂面我就手忙脚乱搞得满头大汗。弟弟吃完面,就想睡觉了,我带着他到房间里,让他躺在床上,我学着妈妈平时哄弟弟的样子,拍着他的背,边拍边唱儿歌,这招还真管用,不到一会儿弟弟就睡着了,我开心极了。

看着弟弟安静地熟睡时那红扑扑的小脸蛋,想想平时妈妈照顾我们是多么地辛苦啊!我一定要做个称职的姐姐,多帮妈妈照顾弟弟!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照顾弟弟”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照顾弟弟》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