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

何苗   2020-11-08   21

除去噪音和人间的浮华,音乐它就如一缕清泉,不声不响地沁入人们的心田。

我们家几乎都受音乐的熏陶。妈妈钟爱古典音乐或他们那个年代的歌,经典粤语歌也不失韵味,情景交融,甚是美妙。即使有些歌曲是多么老掉牙,她总会不厌其烦的听,而且总是听那几首......

今年,妈妈突然来了兴致,学起了二胡。她说她喜欢二胡时而缓时而快的悠扬曲调,如今学得有模有样。一但开始拉,就无暇顾及周围发生的事,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盯着谱子,嘴里不停嘟囔,但手始终没有停下。有次,她沉浸在二胡的世界里不可自拔,连炸锅里的鸡翅糊了都全然不知。

我虽然没有什么艺术细胞,但我实在是很喜欢久石让先生的《菊次郎的夏天》纯音乐。这首曲子的旋律和音调抓住了我的心灵,使我激情澎湃。每个音符依附在我耳畔旁不断回响,欢快的节奏,饱满的和弦。每次听到,都仿佛洗涤了我的灵魂和身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涌上心头。我的心情和感情随着调子的变化起伏不定,欲仙欲死。

音乐为我的感知奠定了基础,为我的心灵滋润了一方土地,为我的生活又增添了一分色彩。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音乐让生活更美好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