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山伯爵读后感500字

茅苡萱   2022-11-12   0

在《基督山伯爵》中,总会有那么几个反派,让人“念念不忘”,以至于让书都活了起来,增加了情节的曲折性。

Top1:唐格拉尔。他作为主要人物,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唐泰斯入狱,入狱,再入狱,他仅仅都是因为嫉妒。作为一个幕后黑手,他利用了费尔南夺未婚妻的心理,以借他人之手置唐泰斯于死地。狡诈之心,刁滑诡诈栩栩如生。

Top2:维勒福。在他审问唐泰斯的时候,未婚妻嘱咐他要仁慈宽宏,但正当唐泰斯把信交给维勒福,阴鹜之心、小人之行径轰然而出。他说:“国王的忠诚是不认识逆贼的。”这一句话,将他丑恶的嘴脸暴露得相当清楚。他首先称自己是友好的,却转头向路易十八告密。他自言自语道:“要有飞黄腾达的机会了。”这个恶毒卑劣的形象与心灵在此刻全盘托出。

Top3:唐泰斯。一开始他是一个富有正义感、单纯善良的水手,对于复杂的生活一无所知。然而,在他获得财产以后,阅历逐渐丰富,变得老谋深算,虽然也嫉恶如仇,保持着早年正直的品质,但早已经失去了单纯的一面,变得铁面无情,手段凶狠。

Top中的反派很多,莫尔塞夫赤裸裸的流氓习气,安德烈亚的作恶成性,唐格拉夫夫人的淫荡无形……他们的种种习为恰恰反映了七月王朝的“精华”人物的发家过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意义。(茅苡萱)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基督山伯爵读后感5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基督山伯爵读后感5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