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守护者”

胡译心   2021-11-14   0

雪花一片片的飘落,风把窗前的白玉兰吹得摇头晃脑,门前的翠竹被压弯了腰……

我被冻醒了。平日里早早唱歌的鸟儿不见了踪影。我穿上厚厚的冬装,出门上学。路上铺了一层雪,一不小心准能摔个大跟头。汽车明显变少了,大多数人都改成步行出门。一个小姑娘滑倒在一段下坡路上,疼得哇哇大哭。她爸爸只得背起她来,继续小心翼翼地前进。

校门口已经铺上了厚厚的干草垫子。为了不让学生滑倒,两位女老师戴着“小蜜蜂”来维持学生秩序。许多男孩试图把脚踩到小池沼的冰面上,不过都被老师及时制止了。

“哎,学校里怎么没有积雪呢?”我很惊诧地四处张望着。在体育馆门口的小道上,十几位老师正拿着大铁铲铲雪,我定睛一看,发现我们的班主任。他穿着紫衬衣加咖啡色外套。只见他把铲子插入雪中,用脚狠狠地踩了两下,再用力把铲子拔上来,铲子里厚厚的全是白雪。他又侧身将雪倒进大桶里。雪依旧下着,我看得入了迷,殊不知自己一直在走斜线,“嗷!”我的小腿撞到了花坛上,我疼得不能动,但转头再看看铲雪的老师们,便好像感受不到疼痛了。

我的头几乎不受控制地朝着体育馆。很快,小道上的雪已经没剩下几堆了。老师们的手被冻得通红,可脸上依旧挂着笑容跟学生们打招呼。他们每呼一口气,面前都会出现一团白色的雾气,十几个人的雾气似乎融化了校园里的积雪。

七点四十分早读开始时,班主任像往常一样走进班级。没有一丝“累”的样子,依旧很有精气神。我不得不怀疑自己刚才是否看错了人。五分钟前,在楼下铲雪的,是他吗?我看着微笑的老师,没再多想。

雪不知何时停的,太阳出现了,融化了地上仅剩的几个有如白点的雪花。

上一篇:

下一篇:地球写给人类的一封信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风雪中的“守护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风雪中的“守护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