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校园守护者

夏婧懿   2020-11-05   14

望眼校园,红枫如火,映入少年眼眶,与红房相衬,在微风中发出飒飒的响声。再往里,精心照顾的花草围绕着清澈见底的池塘空灵通透又生机勃勃。

早早来到了校园,大门还没开,他却已经站得笔直,隔着老远就喊到:“同学早上好!”我也笑着回应:“早啊!李叔叔!”花白的头发,慈祥的面容,蓝色工作服,最醒目的还是手臂上的臂章——校园最美守护者。

李叔叔守护着校园的整洁美丽。若将校园比作女子,那小花园就是施上的粉黛,美丽而活泼俏皮。为了让校园总是赏心悦目,李叔叔可是费劲了心思。他用剪刀小心翼翼地把突出的枝桠剪去,让树木整齐划一;他精心呵护每一株植物,让每棵花草生机盎然;他给小池塘的水换新,让鱼儿能自由自在生活……到了下课时,同学们可就坐不住了,冲到小花园中欣赏美景。默立在右边的是绣球花,花团锦簇,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为校园增添了一分梦幻,少女们常常站在这片绣球花旁谈笑风生。而与绣球花相对的则是被花簇拥着的小池塘。池塘中,两条小鱼正嬉戏打闹着,轻快迅疾,红白花纹直晃得人眼花缭乱。“李叔叔,你真行!”这是同学们对于李叔叔的赞扬。而此时,李叔叔也一定会用一个略显腼腆的笑容回应。当然,谁要是破坏了校园环境,他会立刻板起脸来,毫不留情地数落一顿。

李叔叔同样守护着校园中的我们。排球考试前的一周,我每天放学留下来练习自垫球,盼着能考好。九十一,九十二……眼看着就快满分,手中的排球却不听话地飞了出去,我没多想,赶忙扑过去接。在我的注视下,球是接到了,却高高地挂在树上!而我,也整个人扑到了地上,膝盖擦破了好大一片。再一抬头,我就看见李叔叔匆匆忙忙跑过来。糟了!不会是看见我把球掂飞了吧?我心中警铃大作,只等着李叔叔的责怪。但骂声却没有如我所想地到来。“哎呀怎么这么不小心,看看,膝盖都破了,还有哪里摔着了?”我一愣,摇摇头“没事的李叔叔,只是擦伤了一点。但……球被我打出去了。”说罢站了起来,一瘸一拐想要去把球找回来。“没关系的,我先扶你去旁边坐着,你别走啊,我去叫医务老师,很快的。”李叔叔让我一只手扶着他,慢慢往长椅走去。不一会,医护老师心急火燎地赶来了,却不见李叔叔的踪影。一扭头,李叔叔已默默地搬了梯子,正在够树上的排球。看着李叔叔不断前倾的身体,我也随着紧张,直到他平安落地才放下心来。紧接着涌上的便是感动“排球我捡回来了,以后打球小心!”李叔叔向着火红的枫树走去,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

不只是李叔叔,所有为校园默默付出的校工们,都是校园守护者。他们守护着的,校园的美好环境,更是校园中所有人的安危。没有校园守护者,哪有如此美好的校园?谢谢你们,最美的校园守护者!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最美校园守护者”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最美校园守护者》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