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成长记作文400字

柏明智   2020-11-11   32

10月28日 星期三 天气:晴

今天,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回到家,一眼就看见我的蒜芽长长了。我迫不及待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正在画设计图的妈妈。

我那可爱的蒜芽最长的大约50多厘米了,最短的也有30厘米左右了。当初我把蒜头埋在土里时,妈妈就告诉我:“等它的蒜头底部喝到了水就会发芽。根吸收了土壤里的营养,扎稳了根基,上面的蒜芽就会飞快地长。”我心里在想:没想到妈妈还是个先知,可以预测蒜头的未来,太神奇了!

现在大蒜们长得太长了,上面的嫩芽都耷拉下来了,歪歪扭扭的,我得想个办法把它们弄直了。妈妈说:“你得细细观察,发现问题想一想有什么解决方案。”我想了好一会,还是没想到。我耷拉着一张苦瓜脸望着妈妈。妈妈提醒我,看看每颗蒜的位置,组合起来像什么形状。哦!我和姐姐惊奇地发现,种大蒜时我们无意中把3颗蒜头埋成了一个三角形。我们可以利用三角形的互相借力原理,把它们用一根小绳子绑起来,互相借力就可以立起来了。姐姐建议:“可以把他们绑在一起。”我刚开始不同意这个意见,但在妈妈和姐姐的劝说下同意了!我们把它们的嫩枝绑在一起,看上去像一束花,可美了!

我的蒜呀,我再给你们浇点水,愿你们快快长大。我喜欢我的小蒜芽们。相信它们在我的精心呵护下一定会越长越好,越长越高!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大蒜成长记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大蒜成长记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