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不再纠结

康铠   2021-06-03   1

进入初中后,我变得爱美起来,一双四位数的鞋,一顶拉风的帽子,都已成了我的日常装备。然而,再前卫的服饰,也掩饰不了我那“异军突起”的钢牙。真纠结!

每次照镜子,都恨不能把自己那副钢牙扯下来,摔碎!“啪”我狠狠把镜子摔在地上。闻声赶来的母亲先是一惊,继而温柔地说:“得了,别再纠结了,喏,把这包吃的送到阿姨那里,阿姨这周不放假。”我顺着妈妈的指示,看见玄关上一大包吃的,于是闷声提起袋子就出门了。

阿姨在一所培智学校里上班,虽说这学校离我家就两条街的距离,可是我却很少去那里,总觉得那里应该是阴森的,压抑的,没有阳光的。

这里果真也没有“辜负”我,一进校门,一幅幅奇形怪状的画面扑入眼帘:一个孩子正在拿着勺子吃饭,可是举起的勺子没没到嘴边,就已经掉了大半了;这边,一个孩子坐在平衡椅上,可是没两分钟,就开始又是扯,又是拉,又是拽,又是压,因为他随时要摔下来了,那阵势就像是在和平衡椅打架;那边呢,更是夸张了,老师字正腔圆的示范:阳光普照大地,可是那娃愣是笑呵呵说成了:羊刚扑倒在地。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就在我目不暇接的看着的功夫,不知不觉来到了操场上,也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我的阿姨。原来她在陪孩子练习跑步呢。那孩子——哪里像孩子,简直就是个八爪鱼,肩头一高一低,手软,脚也软,腿七拧八拧,绕成了一个“八”字,头呢?感觉要耷拉下来了,好像是脖子不够有力,撑不住那沉重的脑袋。

他正扶在栏杆上,阿姨一声令下:跑,他听后,痴痴一笑,然后也不着急,仿佛深深吸了一口气,才开始迈步,“啪”!怎么感觉那脚上套着鸭蹼呢?异常沉重!脚掌和地面接触时,发出沉闷的响声,听得我心惊肉跳的。

果然这份担心不是空穴来风,很快,他就摔倒了,重重栽在地上,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打算去扶他,可是阿姨却不许:不用扶,他可以的。

这时,他微微抬起头,两只手摸索着终于摁在地上,然后慢慢撑起上半身,头开始往后仰,脚也跟着蹬地,想要站起来,可能是四肢力量不够吧,他根本没起来。

我不觉摇摇头,心里为他着急。可是他还是以那痴痴的笑相迎,然后酝酿着下一次的站立。这次,他用一只手撑地,然后身子倾向一方,这样能够集中力量在一侧,然后一拧身,一骨碌坐在了地上,接着脚着地,手臂后撑,蹲起来,然后再慢慢站起来。迂回策略,不错!

这时,他脸上又绽开了那痴痴的笑,不过我却觉得那笑容异常灿烂,那笑容里我看到了面对自身不足的乐观和坚强。想想自己的那副钢牙,还是个事儿吗?还值得再纠结吗?

上一篇:夏日来临

下一篇:六一儿童节日记500字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终于不再纠结”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终于不再纠结》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