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什么作文800字

黄丞煦   2021-03-15   0

在《博物》杂志上,看到一种黑色甲虫——双叉犀金龟,也称为独角仙。它那威风凛凛的样子,使我念念不忘,总想着哪天一定要目睹真容。

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后,在学而思网校给我报了门昆虫课,课程里教了昆虫的种类、习性和喂养方法。寄来的教材包裹里,竟然还有独角仙的卵,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课后,我迫不及待地打开昆虫盒,想看看卵孵化好了没?我的指尖在发酵木屑中摸索着,似乎碰到了个软弹的东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一只白白的、肥嘟嘟的小肉虫子!它大约两厘米长,侧面均匀地分布着黄色小圆点,尾部黑黑的。“啊!这是什么?”我惊恐地喊道,“卵是不是被这只肉虫吃掉了?”妈妈笑着说:“这就是独角仙的一龄幼虫!不是它吃了卵,而是卵孵化了。”原来这就是独角仙啊!看着它蠕动的样子,像极了蝇蛆,恶心至极。我让妈妈赶紧将它装回了盒子,不想再多看它一眼。

几个月后的一天早上,妈妈神秘地告诉我,独角仙变化了。难道化蛹了?还是羽化成虫了?带着一大堆问号,我既激动,又害怕地走向了饲养盒。“啊!太恐怖啦!救命啊!”我吓得面如土色,惊慌失措地尖叫着,天花板都快被我震下来了。那只肉虫长得巨大无比,从头到尾至少有十厘米长,跟我的大拇指那么粗!而且,头部长着一对大牙,十分锋利,如果被咬到,后果不堪设想。“妈……妈妈,你……帮我装……装回去……”我用颤抖的声音说道,“我再也不想见到它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的生日快到了。妈妈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不假思索地说道:“中华大扁锹成虫!”妈妈一脸轻蔑地说:“你不是怕虫子吗?”“切,我才不怕呢!”我自信满满地回答道。“你得证明下不怕。否则,虫子到货后又不敢抓,回头又是我帮你养虫子?所以,你要先抓一下独角仙幼虫,我才给你买。”

为了得到中华大扁锹,我只好满脸不情愿地接受了挑战。打开了饲养盒,我小心翼翼地木屑倒了出来。只见一只又肥又大、白白嫩嫩的幼虫滚了出来,蠕动着肥胖的身躯,样子令人作呕。我的手颤抖着慢慢伸向幼虫。突然,它猛地一扭动,两颗锋利的大牙恶狠狠地对着我,仿佛在对我宣战。吓得我把手迅速一缩,不敢再次靠近。

一旁的爸爸说道:“其实它一点也不可怕,你只要用手指抓住它的侧面,就咬不着了。”说完他示范了一下,果然如他所说,被抓起的幼虫尽管疯狂扭动着,却怎么也咬不着手指。我仿佛看见中华大扁锹在向我招手示意,于是手又慢慢地伸了过去……碰到了!幼虫的皮肤Q弹的,软绵绵的,上面长满了小毛毛,好像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恶心,慢慢地幼虫被我抓了起来。它不停地挥舞着六条小手,扭动着胖嘟嘟的身躯,头上下颤动着,仿佛在向我求饶,“小主人,求求你,快放我下了吧!”这样子看着还有点萌萌的。

事后,妈妈摸着我的头,温柔地说道:“有些可怕是自己想象出来的,看似恶心的虫子,其实并不一定如此,以后再碰到类似的事情,一定要先尝试一下。”我点了点头,我终于战胜了这条“大肉虫”。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终于战胜了什么作文8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终于战胜了什么作文8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