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600字

郭安琪   2021-02-26   0

我曾在电视上看过一场西班牙斗牛——

角斗场上人牛对峙,牛鼻中“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牛眼血红,充满野性。斗牛士手中扬着红布,面色严肃凝重。忽然,他左手中红布翻飞,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落至右手。沙尘飞扬,人与牛在广阔的土地上角斗。牛角一次又一次地刺空,人一次又一次地闪躲。渐渐地,公牛的力量被耗尽,只得站在原地,对着斗牛士怒目而视。他不急不躁地走过去,长矛刺下,公牛应声倒地。

观众席上爆发出刺耳的欢呼,歌颂着这位勇士。斗牛士乘坐着花车,气宇轩昂地从王子门退回。而公牛倒在地上,死未瞑目。

那是什么?我似乎看到了公牛的眼泪。我不禁将电视调回,试图在回放中寻找答案。

是了,那公牛在一次次刺空时,双目蒙上了一层水汽。而在它倒地时,那滴浑浊的泪终于滚落下来。

公牛的身边,是一片血泊。它躺在血泊之中,只剩死亡的寂静。而斗牛士完成了他的表演,被人群簇拥着,享受掌声与尖叫,和未来的荣华富贵。

我沉默了。同样是世界上的两个生命,为何上天如此不公?公牛的野性坦露着其灵魂之纯粹,它凭本能与斗牛士手中的红布抗衡。人类为了一己私欲,放任斗牛士与公牛厮杀,以鲜血与痛苦为乐。斗牛中,胜利者真的是人类吗?公牛的眼泪,真的只是因为自己的死亡而悲伤吗?

“枪响之后没有赢家”从不是一条悖论。象征“正义与勇敢”的人,在第一根长矛、第一枚花镖落下后,就已经成为了败者。

忽然想起了老家的一种习俗:逢年过节杀牛吃肉时,要把老牛的眼睛用布条蒙起来。真的只是怕“老牛看到杀它的人就会回来报复”吗?其实不然。老牛垂死时,会流下最后一滴眼泪,其中有对世界的留恋,也有对人的怨怼。辛劳工作的一生,就这样在刺刀下结束,只是为了吃它的肉。所以人们心虚了,不敢与老牛充满悲伤的眼对视。

斗牛也是一样。公牛因人们想要的紧张刺激而死,想必也是满心不甘。致美与惨烈合二为一,成为人们的审“美”习惯。

事实正是如此。悲伤的公牛啊,我终于读懂了你的眼泪。

性向善,才是人类最后的骄傲和信仰。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6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6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