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植物朋友文竹作文400字

张淼凤   2020-10-23   9

我家有一盆文竹,它已经陪伴我两年了。它长着又细又软的茎,像一把琴上的弦,羽毛似的枝叶,像文竹弟弟的蓬松的头发,绿油油的,真美丽;有时,在阳光下文竹就像大画家达芬奇一样,画出自己特有的许多颜色:各种各样的绿色和千奇百怪的图案。

我在观察中,知道了为什么这种植物叫文竹,因为我从下往上看,真的像一片大竹林,所以它叫文竹。我的爸爸还拿了块漂亮的石头和它结伴,让文竹不会孤单,十分有趣!天晴时,我把文竹放到强烈阳光下。我想:一般的植物都需要阳光的照耀,才能生长,文竹也应该是一样的道理。没想到,过了几天,我去给它浇水,发现文竹已经快枯萎了。爸爸启发我:“你看,文竹快死了,它喜欢阳光吗”?我说:“不需要”。爸爸又说:“错,它也需要阳光啊,只不过偶尔拿出去晒下就可以了,时间可不能长啊。”原来,它更喜欢经常待在室内阴凉通风的地方。”

于是,我又把文竹搬进屋里。没过几天它就又抽出枝条,长出绿叶,而且开出了小花,又变得得生机勃勃了。我喜欢我的文竹。

版权声明
  • 1、本站文章“我的植物朋友文竹作文400字”为网友发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2、本网站日记/作文《我的植物朋友文竹作文400字》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
  • 3、本网站致力于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多优秀范文,免费帮同学们审核、批改作文。对于不当引用或转载而引起的各种纷争、处理或其他损失,本网不承担责任。